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内双选+全国海选找人才 江苏乒球重新稳步上路

  靳鲁芳告诉记者,为了激发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积极性,本月江苏乒乓球(微博)队搞了一次“双选”。球队还采取每月打队内循环淘汰赛、建立“尖子”运动员培养保证体系等手段提高训练水平,今年省少体校还面向全国招生,来自吉林的一名全国少儿冠军已进入江苏乒球的培养体系。   

  江苏乒乓球队也认识到辉煌不再,必须采取一系列措施才能重整旗鼓。为此,本月江苏乒乓球队内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教练员与队员的“双选”。在“双选”的过程中,每名教练员可以选8名队员,而每名队员则有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教练,若在“双选”过程中双方未能“互中”,会根据运动员的第二志愿进行调剂。

  “这么做可以加强教练员与队员的互动,运动员跟了自己选中的教练,自然是相信这名教练的水平,在训练中会认真刻苦,生怕下次选不上;而教练为了留住自己看中的队员,也会格外注重平时与队员的沟通交流,提高执教水平。这样双方可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靳鲁芳说道。

  除了进行“双选”,如今江苏乒乓球队每个月还要进行一次队内循环淘汰赛,根据每次比赛的成绩调整一线、二线和三线的阵容。例如,一线队的后几名将淘汰至二线队,三线队的前几名可以晋级至二线队中。

  “谁进队,谁能被推选到国家集训队,大家都将以平时的成绩说话,”靳鲁芳说。

  现在江苏队缺的就是“尖子”运动员,为了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江苏乒乓球队也摸索出一些办法。

  “对于一些成绩稳定且有潜力的队员,队内着重保证对他们的培养,比如教练会为他们量身定做训练计划。”靳鲁芳告诉记者,“现在省少体校乒乓球队还向全国招生,希望能网罗全国的好苗子到江苏来。今年一个10岁的吉林小姑娘在全国少儿比赛中拿到冠军,现在她已是江苏少体校的一名队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