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将成伦敦奥运人选考察战 刘诗雯须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40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明天,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锦标赛即将在德国多特蒙德拉开战幕。除了中国男乒能否实现史无前例的斯韦思林杯6连冠、中国女乒能否重夺考比伦杯之外,国乒队内的奥运名额之争也是一大悬念。

  可以确定的是,接下来的一周,世界乒坛绝不缺乏精彩。

  刘诗雯须重新证明自己

  时隔两年重返世乒赛的舞台,中国女乒可以说是最引人瞩目的一支队伍,而刘诗雯和丁宁两名上届输球的“主要责任人”又是焦点中的焦点。

  与丁宁过去一年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风光无限相比,原本跑在前面的刘诗雯处境有些不妙,在上个月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中还输给了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此次多特蒙德世乒赛也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已经放话,此次德国之行首要目的就是重夺考比伦杯:“这回我们是要打翻身仗,经过两年的磨砺,运动员应该能够经得起这种考验!”看来,能不能经受住考验,不仅是中国女乒能否“复仇”的关键,也是刘诗雯能否保住自己位置的关键。

  马琳上演老骥伏枥

  作为一名团体世乒赛七朝元老,马琳的团体赛作战能力毋庸置疑,两年前他在莫斯科就展现了这一点:在女队意外失利、男队打头阵的马龙又遭逆转的不利局面下,正是马琳稳住了军心、为男队保住了斯韦思林杯。

  虽说国乒整体实力傲视群雄,但由于适逢奥运年、团体赛又是奥运金牌项目,各队的战意和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肯定与两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特别是主要对手、上届亚军德国队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威胁肯定更大,马琳需要在硬仗中展现自己身为老将的优势。

  世乒赛成奥运名单试金石

  本次世乒赛将在4月1日结束,而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19日进行。

  按照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做法,预选赛名单将在世乒赛结束后很快定下来。此外,虽然两位中国队的主教练都声称不会只看世乒赛的表现,但也都承认世乒赛的表现是队员考察标准的重要部分。换言之,从队员在世乒赛上的表现,再结合近几年的大赛战绩,基本上就可以推敲出其入围终极名单的机会有多大。虽然奥运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是5月,但由于世乒赛是奥运会前世界乒坛最后一次大赛实战演练,名单基本上在本次比赛后便可见端倪。

  拼实力更拼靓丽

  福原爱裙装亮相

  在日前举行的日本队出征多特蒙德世乒赛誓师会上,福原爱首次以粉色和白色混搭的裙装亮相。

  此前球迷们已经见惯了乒乓球女选手身着运动装的形象,因此当福原爱等人以邻家女孩的形象出现时顿时引发现场一片

  波尔(微博)英姿勃发

  世乒赛开赛前,作为上届亚军德国男乒的领军人物的波尔也拍摄了一组写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