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拳王开先河将以一敌二 称并非轻敌只想挑战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8: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英雄传说2012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前总后勤部副部长唐天际上将和泰国驻中国大使王逸生先生到会进行了祝贺。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说,国内搏击赛事“英雄传说”系统的菏泽站比赛将选在4月21日于菏泽的演武楼进行,届时将进行两个部分的比赛,一是赛事系统的4国8人大战,另外一个则是明星赛,由山东搏击明星徐琰(微博)和泰国重量级的拳手雅桑克莱领衔。

  英雄传说赛事出品人、国内著名的盛华搏击俱乐部总教练邹国俊介绍说,“在亚洲,中国的武术、日本的空手道、韩国的跆拳道和泰国的泰拳都有自己的传承系统,闻名世界。这次4月21日在山东菏泽进行的比赛设立65公斤这一级别的比赛,分别邀请来自泰国、日本和韩国的各2名选手参赛,中国方面则派出盛华俱乐部的刘威(微博)和丁宁两名拳手,4国武师8人将捉对较量,在一天之内进行8进4、4进2和最后的决赛。通过三轮7场比赛最终决出65公斤的亚洲王者,比赛规则按照国际通行的K1规则进行。”

  在65公斤的亚洲王者争霸赛之外,还将进行两场明星赛,其中一场是由2月17日刚刚在日本的东京后乐园2回合KO了曾经排名2009年K1MAX世界赛第三名山本优弥的徐琰出赛。徐琰自己就是山东人,因此本次回菏泽作战,算是回家去的汇报表演。

  在接受新浪采访的时候,徐琰表示对手未定,不过“我几年来都是打国际战,所以我不会和国内拳手交锋的。”对此他的师傅邹国俊也表示同意,据邹国俊透露说,徐琰的对手“应该是一名来自欧洲的选手,目前欧洲的经纪公司已经报了几个选手的资料过来,还需要看一下体重以便进行配对”。

  除了徐琰外,最近几年在国内也算是小有名气的泰国拳王雅桑克莱也会在这次的菏泽赛事中出场,不过他的比赛算是小有噱头的表演赛,雅桑克莱将在赛事中接受1对2的挑战,和两名选手对阵,他也表示并非轻敌而只是想挑战自我。

  这1对2怎么打?是同时在擂台上打两个人?还是像摔角那样击掌后随时更换呢?

  对于这个问题,将担任裁判长的武警特警学院教官杜振高说:“这次1对2的比赛将采用分回合换人的方式,就是1回合打完后,下一个回合换其他选手上场。其实这种分回合比赛,以往在训练中也会采用,所以应该不会对人身造成太大的伤害。”

  在现场,也有记者问了泰国驻中国大使王逸生先生一个问题,如何看待泰国泰拳和中国武术的对抗。王逸生说:“泰拳和中国武术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之间的交流可以很好地吸收对方的长处,取长补短,说哪种技术超过了别人,这种说法是落伍的。如果单纯比身体的话,泰国人和中国人都不如欧美人,但是他们却能够凭借泰拳和中国武术打倒对手,能在世界上扬威,因此就我看来,泰拳和武术都是无敌的。”(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搏击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