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4月开弓 中国奥运“箭”队首秀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2012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将于4月在上海开弓,本次比赛也将是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阵容的首次亮相。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目前取得伦敦奥运会射箭项目满额席位的只有中国、韩国、乌克兰、意大利4支国家队。而中国射箭队目前状态正佳,在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中,程明获得女子反曲弓个人冠军,成为继张娟娟(微博)之后再获此殊荣的中国选手。戴小祥(微博)获得的男子反曲弓个人银牌,也是中国男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射箭队目前正在广州进行伦敦奥运会选拔赛,3月27日比赛结束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队名单将浮出水面。由此,新鲜出炉的中国射箭队“奥运阵容”将在上海首次亮相。中国射箭队方面表示,将以上海的世界杯赛事为基点,全力做好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备战,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世界杯上海站将进行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及混合团体比赛,共计产生10枚金牌,决赛将于4月14日和15日在陆家嘴的滨江大道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介绍说,前三届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获得了国际箭联的高度赞扬,2012年再次签订三年承办协议。 作为国际射箭联盟2012年射箭世界杯四站比赛中的首站赛事,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全球49个国家的442名运动员、官员参加比赛,参赛人数比上届增加了三分之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