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印度赛是奥运积分最后的决战 看谁的状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8: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就将挥拍,这将是陈金争夺奥运积分的最后三项赛事之一。对此陈金自己也分析道,目前领先盖德900多分仍然不保险,奥运积分之争可能一直延续到4月底的印度超级赛。

  上周的瑞士公开赛夺冠之后,陈金的积分暂时超越了盖德,世界排名也来到第四,奥运希望大大增加。只要在4月30日的奥运积分截至日之前还能保住前四,陈金就能和林丹谌龙一起跻身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夺金的希望同样会大大增加。

  由于近来连续征战,回到国内的陈金在训练中以调整为主。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金比较疲惫,所以并未给他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夏煊泽还分析了目前的积分形势,“陈金瑞士黄金赛拿了7000的积分,去掉最低有效分5040分,积分净涨了1960分。之前是差盖德900多分,现在反超了900多分。”

  陈金自己则表示:“后面还有澳大利亚赛和亚洲锦标赛两个黄金赛,再加上一个印度超级赛。我目前暂时领先盖德900多分,而如果要涨分的话,必须拿冠军;对盖德来说,他如果欧锦赛能拿冠军,积分能涨2000多分,所以我们各拿一个冠军的话,分差就几十分而已。很有可能印度超级赛会是最后的决战,就看谁的状态好。

  世界羽联规定,一个国家和地区如果要想拿满男单三个奥运席位,三名球手的奥运积分必须在世界前四。纵使盖德已经确保能代表丹麦参加奥运会,但为了阻击中国军团三虎将齐去伦敦,他也必定会全力以赴。陈金目前虽然占据主动,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奥运名额如他所说一样,很有可能会在最后一刻揭晓。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