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羽球名将与伦敦渐行渐远 伤病延阻朴成焕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8:44  中国体育报

  瑞士赛的登顶帮助陈金奥运积分来到世界第四,他也暂时获得了伦敦奥运资格。但仍然有一批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场上披荆斩棘的世界名将,如今却与伦敦渐行渐远。

   马基斯/亨德拉:志在最后一搏

  凭借着高超的接发球连贯技术,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将2007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冠军均揽入怀中,也将他们的运动生涯推向了最高峰。然而,北京奥运会后,尤其是近两年来,这对黄金组合状态下滑明显。2011年没有收获冠军,世锦赛更是弃权,最好的成绩是日本和丹麦公开赛闯入半决赛。

  瑞士公开赛前,他们的奥运积分少于队友阿山/塞普塔诺8000多分,追赶无望,只稍微领先另一对印尼组合阿尔文/古纳万609.7分。瑞士公开赛,马基斯/亨德拉仍没摆脱不佳的状态,第二轮就被一对中华台北选手淘汰,奥运积分维持原状。反观主要竞争对手,印尼组合阿尔文/古纳万闯入4强,半决赛被日本组合淘汰,马基斯/亨德拉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不足30分,这样的分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今还剩下唯一一站的印度超级赛,将成为他们最后一搏的机会。

  朴成焕:伤病延阻伦敦脚步

  2007年两胜林丹,让朴成焕为世界瞩目,2008年奥运会遭遇林丹无缘8强,但之后的2010年男单世锦赛闯入4强,此后一直是韩国队的男单一号人物,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然而参加完2011年世锦赛之后,朴成焕就没有再进入到大众的视野。2011年11月中国公开赛期间,在韩国执教单打组的中国籍教练陈刚(微博)时透露,朴成奂在2011年9月底由于血液疾病接受了手术。当时说明乐观的情况是,到今年1月份能恢复训练,2月能参加比赛,伦敦奥运会还有机会。可如今,时间已到3月下旬,朴成焕迟迟没有参加比赛,世界排名也已经跌落到第21名,队友李铉一和孙完虎都排在其前面,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想追赶上队友的步伐显然希望不大。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赶超队友不乐观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这对日本组合是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现如今却也沦落到为奥运资格而担忧。

  进入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季后,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战绩明显下滑,一系列公开赛成绩明显逊于队友藤井瑞希/岩垣令佳、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目前她们的奥运积分为58725分,低于藤井瑞希/岩垣令佳的68465分有9740分之多,同时落后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的60324分也有1599分。

  瑞士公开赛上,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仍然没有走出低迷,首轮即被淘汰。稍微幸运的是,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也在1/4决赛出局,没有收获奥运积分。但1599分的差距,让昔日的奥运会女双第四名仍然不乐观。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