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决战时刻极度亢奋 奥运不是告别赛将战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7: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刚刚在击剑世界杯莫斯科站拿到男子佩剑团体赛冠军,并顺利收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仲满(微博)做客新浪微访谈,畅聊莫斯科惊心动魄的抢票大战。仲满透露最后大战前的几个小时,大家都是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靠着一颗进军伦敦的决心实现了逆转。

  >>>>仲满微访谈实录

  本次世界杯莫斯科站,中国男佩团体赛的晋级之路,堪称死亡之旅。1/8决赛45比44险胜亚洲老对手韩国队,1/4决赛和半决赛又力克强敌意大利和美国。决赛则与东道主俄罗斯激战到最后一刻,最终再次45比44一分险胜。

  仲满给大家介绍了最后逆转一些情况,“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次的比赛不能输,所以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在一种极度亢奋的状态,不需要鼓励,做好自己就行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正是凭借这样的激情,才最终收获奥运入场券。

  此前,中国男佩的奥运之路一直很坎坷,几乎已经被宣判死刑,甚至有媒体也提前下结论说中国男佩团体已经无缘奥运,不过,奇迹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出现。“因为很多人觉得我们不可能能成功翻盘。”仲满说。

  这次能够晋级奥运,仲满也表示有一定的幸运程度,不过更多的还是靠队员们的努力。“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凝聚力,要相信队友,帮助队友,你的成功都是一个团队的付出才能获得的。”

  08年北京奥运会,仲满成为中国首个男子击剑奥运冠军。而对于第二个奥运冠军还要多久诞生,仲满说,“当然是在今年出现。”对于奥运会,仲满称也没有具体的目标,主要还是享受过程,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在练习击剑之前,仲满其实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其实是击剑选择了我,一开始我是练习田径的。 ”伦敦奥运会不会成为仲满的最后演出,“伦敦奥运会不会成为我的告别赛,我还要打全运会。”仲满说。(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