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公布17人名单:木村纱织领衔一新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4: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日本排协今天公布了日本女子排球国家队17人大名单,木村纱织、江畑幸子、荒木绘里香、竹下佳江、佐野优子等去年的主力队员悉数入围,另外老将栗原惠以及有伤在身的副攻井上香织和山本爱均在名单之列。与去年公布的25人大名单不同,今年日本女排(微博)主帅真锅政义将名单缩小至17人,集中优秀兵力为伦敦奥运会备战。

  主攻和接应位置上共有8人入围,包括东丽俱乐部的木村纱织、迫田纱织,久光制药俱乐部的石田瑞穗、新锅理沙,冈山海鸥俱乐部的山口舞,日立俱乐部的江畑幸子以及本赛季征战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效力于喀山迪纳摩俱乐部的老将栗原惠还有征战土耳其女排联赛效力于贝西克塔斯的狩野舞子。这八名队员都是日本女排国家队的常客,她们将主要担负起日本女排两翼进攻的重任。而去年进入大名单的石井优希和堀川真理落选。

  副攻位置上共招入5名队员,除了东丽俱乐部的名将荒木绘里香,久光制药的岩坂名奈以及伤病还未痊愈的JT俱乐部的山本爱和蜜蜂电装的井上香织外,本赛季联赛表现不俗的久光制药的平井香菜子成为副攻位置上唯一的新人。1984年出生的平井香菜子身高1米83,体重69公斤。相对于两翼攻手而言,日本女排在副攻位置上人员紧缺。除了队长荒木绘里香状态依旧保持良好外,井上香织和山本爱由于伤病双双缺席本赛季日本女排联赛,她们两人的恢复程度如何尚存悬念,去年崭露头角的岩坂名奈联赛后期意外受伤,目前还未完全恢复,在联赛四强赛中也仅仅是替补出场。新入选的平井香菜子能否抵抗住压力表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尚需检验。去年入选的石川友紀和森和代则遗憾落选。

  二传位置上,来自JT俱乐部的老将竹下佳江以及东丽俱乐部的中道瞳得以入选,两人也将是日本女排征战奥运会的最佳选择。去年入选大名单的松浦麻琴、中大路絢野和宫下遥落选。

  自由人位置,本赛季征战阿塞拜疆女排联赛效力于伊蒂萨奇俱乐部的佐野优子以及久光制药俱乐部的座安琴希无悬念入围,去年曾进入大名单的滨口华菜里、井野亚纪子落选。

  附:2012年日本女排国家队17人名单:

  主攻/接应(8人):木村纱织、栗原惠、山口舞、石田瑞穗、新锅理沙、江畑幸子、狩野舞子、迫田纱织

  副攻(5人):井上香织、山本爱、岩坂名奈、荒木绘里香、平井香菜子

  二传(2人):竹下佳江、中道瞳

  自由人(2人):佐野优子、座安琴希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