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双排练舞蹈遭男双偷窥 杜鹏宇被忽悠出演男主角

  文/刘紫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队员们为了整台晚会可算煞费苦心。即便是临时抱佛脚,也必须有模有样。因为年初有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让原本少得可怜的排练时间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于是,大家纷纷舍弃宝贵的午睡,任凭上下眼皮来回打架,也要“奋战”在排练第一线。

  女双一组的姑娘们表演的舞蹈《FASHION GIRL》是本次演出中阵容最庞大的。因为有16个人上台表演,再加上部分主力要外出比赛,所以舞蹈老师只好把大家分成两个小分队——只打韩国站不打马来西亚站的,学跳前半部分比较女人的舞步;剩下的人从马来西亚回京后学跳后半部分比较可爱的舞步。

  最开始,大家做出来的动作就像“广播体操”一样中规中矩,弄得一对双胞胎舞蹈老师很崩溃。“你们能不能女人一点儿,妩媚一点。”老师边说边示范。虽然舞蹈教练是“纯爷们儿”,可做出来的动作比女人还女人,队员们想笑又不敢笑。“大家要把自己想象得和模特一样,要有自信,特别是这个后退的动作……”还没等老师讲解完,“好心”的田卿就提醒道:“老师,模特好像不倒着走吧?”一句话,直接把教练弄“没电”了。

  在排练过程中,男双组的队员经常跑来“刺探军情”。偶尔,他们还会站在一边讽刺挖苦几句。姑娘们的舞蹈动中有一个“双手握拳来回敲打”的动作。结果竟被坏小子们嘲笑成“集体洗衣服”。

  女单组排练时的开心果绝对是男陪练陈天宇(微博)。因为天生节奏感不佳,他的动作总是跟不上节拍,以至于大家一看见他出现在排练场地,就忍不住想笑。

  其实,姑娘们选用的曲子《掀起你的盖头来》可算妇孺皆知,既好听又好记,很容易和舞蹈动作对上号。无奈实在是缺少文艺细胞,陈同学每次不是慢就是快。为了保证演出顺利,陈天宇狠下苦功。只要有空闲,就赶紧比划比划自己的动作。可是,一轮到他上场,姑娘们还是习惯性笑场。正式演出那天,陈天宇刚刚登台,王仪涵立马就把嘴咧到了耳朵根。意识到自己有些“不厚道”的她刚要收起笑容,忽然发现自己旁边的队友已经乐得肩膀直发抖了。可能是大家对陈天宇“误会”太深,当平日排练从没出过错的另一位男陪练邱彦博在舞台上做错动作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陈天宇又不对啦!”陈同学简直比窦娥还冤!

  男单小将杜鹏宇在小品《休息室》中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一位有些话痨的盲人教练,动不动还要喷上几句洋文。

  和队友们比起来,阿杜的台词是最多的。起初大家拿到剧本时,谁都不想背太多。于是,哥儿几个便合起火来“忽悠”杜鹏宇。“阿杜,这角色的气质跟你多像啊,谁演都不如你演。”“就是就是,你要不演就糟蹋剧本了。”狂轰乱炸之下,杜鹏宇实在撑不住了,终于“主动”挑走了教练这一角色。为了演到位,他特意选购了一副新墨镜,还对着电脑一字一句学起英文。功夫不负有心人。看过《休息室》这个小品的人都对阿杜的演技交口称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羽毛球》杂志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