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龙年春晚七宗最:林丹最佳打酱油 王琳最上镜

  文/刘紫园

  最佳“打酱油”:林丹

  半个字的台词都没有,只在台上走了个过场——超级丹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队友一起“混”了个二等奖。如此低调的举动,很难让人把他与往年劲歌热舞的林丹画上等号。

  虽然没有拍到一哥的精彩表演,但细心的摄影记者们还是凭借敏锐的“八卦”嗅觉,发现他左手小臂上纹了五颗星。对此,林丹解释道:“总有一天我会退役,我会留恋这项运动。从5岁开始练羽毛球到现在成为羽球第一人,二十几年取得这样的荣耀,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希望这个东西能跟着我一辈子。这五颗星代表着实在的荣誉,代表15个世界冠军是过硬的。我不愿意人家说有几年汤杯、苏杯他是跟着混的。每一次比赛,无论团体还是单项,我都是主力。如果将来我有小孩,这标记就可以去教育他。我会告诉孩子,这就是爸爸很努力的见证。”

  最佳上镜:王琳

  中国羽毛球队历来盛产帅哥美女。舞台之上,更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不过,说到谁是当天最上镜的人,非女单小花王琳莫属。无论古装还是民族装,“琳妹妹”的扮相都美不胜收。更重要的是,作为男单二组话剧《西游记歪传》的友情客串,王琳众星捧月般地过了一把“女王瘾”。流畅的对白、松弛的表演,王琳把见到男人就犯“花痴”的国王一角拿捏得恰到好处。难怪台下一片赞叹:“长得美,演得好,不做演员可惜了啊!”

  最牛植入广告:小品《球迷夫妻》

  看过汪鑫和韩利(微博)表演的小品《球迷夫妻》后,你一定会觉得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上的植入广告真是相形见绌了。为了迎接队内演出,女单主教练张宁特别找朋友写了这个小品剧本,其中,数不过来的植入广告成为一大特点,更是一大笑点。李宁、凯胜、红牛、联邦快递等等赞助商都渗透进表演的细枝末节。就连主演汪鑫都拍着胸口仰着脑袋自信满满地说:“我们这植入广告做的,就是牛!”

  最感人瞬间:李永波父子合唱

  作为整台联欢会的压轴大戏,总教练李永波和儿子李根同台献唱,父子亲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

  老爸面前的李根,乖巧羞涩;而李永波举手投足间,无不流露出舐犊情深的父爱。“以前叫他跟我合唱,他一直不肯,这次他终于同意了。这首歌叫《勇敢飞翔》,歌词很有意义。我希望儿子能仔细琢磨其中的奥妙。”李永波搂着李根,嘴角难掩笑意。

  最仗义相助:白岩松、小沈阳

  央视名嘴白岩松算是国羽大军的老朋友了。无论是世界冠军登榜仪式还是春节联欢会,但凡白老师有档期,一定当仁不让地肩扛主持重任。在今年的春节联欢会上,李总教练特别对这位老朋友表示了感谢——作为大腕主持,白老师没有索取一分钱报酬,绝对够仗义!

  常言道:交友需带三分侠气。和家人一起去海南度假的小沈阳刚到目的地就接到电话,羽毛球队邀请他来表演节目。讲义气的小沈阳二话没说,把拿出来的物品又原封不动塞进行李箱,当天就打了个“飞的”返回北京。

  最“雷”搭档:艾雷涛VS成小学

  对大多数球迷而言,小艾和小学是两个陌生的名字。他们是国羽大军的工作人员,平时和队员们都很熟络。既然是全队过大年,他俩也决定表演个节目:小学负责高举一把扎住苹果的月牙铲;小艾则展示高难度的空中转体180度踢腿。按照设计,苹果应该瞬间变得粉碎。可是成小学同学却Hold不住月牙铲——每次小艾酝酿半天飞起一脚时,他就忍不住往后躲,直接导致月牙铲向上抬。于是,卖力的小艾踢了三次都没碰到苹果,引得全场爆笑频频。

  最幸运的人:赵云蕾

  抽奖这个环节应该是每年春晚最受欢迎的。今年的礼品一如既往的丰厚。女双姑娘赵芸雷成了最大赢家。她抽中了一等奖,一台70寸的3D平板液晶电视。幸福来得太突然,赵芸雷差点没反应过来。“我很少能中奖,中也是最后一等奖那种。所以我一早就把自己的奖券塞包里了。后来看见大屏幕上那个中奖号码特眼熟,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我中奖啦!”抱回这么大一台电视,“小熊”说,自己要好好考虑李总的建议——“换个大点的房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羽毛球》杂志专栏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