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大幕已经落下 李牧:收获颇多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大幕已经落下,“黑马”北京男排在与辽宁队的较量中落败,排名第四。但是对于北京男排来说,这个赛季注定与众不同,正如主教练李牧所说:“收获很多,没有遗憾。”

  北京男排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赛季之初谁也没有想到。李牧说:“我们从甲B打上来,根本没有竞争力,而且年初的热身赛打得也不好,其实定下前8的目标完成都很困难。所以面对小组对手,拼下一个算一个。”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北京男排开始了联赛的征程。“我们对困难的准备很足,每场比赛前都对对手进行比较充分的研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同时,由于心态比较好,队伍的最佳状态都被调动出来。”

  良好的心态让北京男排得以在激烈的对抗中立足,自身的技术特点也得到充分发挥。“我们在拦网、发球方面做得比较好,防守、串联也比较到位,主要是因为这一年我们的训练还是很系统的。”李牧说。

  对于球员本赛季的表现,李牧也很满意。王琛表现出彩,主攻和接应均可的他,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他的精神气质,在场上能够带动其他队员的发挥。杨帆作为副攻,有超常发挥,打B组联赛都没有A组表现好。主攻位置上胡松宝刀不老。而另一名年轻主攻单庆涛的接发球能力也得到了李牧的认可。单庆涛共有534次接发球,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二。二传方面,从赛季初的李明到中段的康慷再到李明,还有赵艺的客串都表现很好,不论主力还是替补只要上场都能发挥。

  李牧总结说,我们报名参赛的运动员有13个,最终上场打球的达到12个,板凳厚度,替补队员的使用,都能够提高队伍的稳定性。

  球队自身的进步只是北京男排成功的一方面原因,外界环境的改变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身到联赛中。李牧说:“赞助商提高了赞助,主场气氛热烈,拉拉队从主场到客场跟随,激发了队员的比赛欲望,让他们更加全力以赴。”

  虽然最终没有站上领奖台,但李牧表示没有遗憾,“队伍虽然有起伏,但在绝大部分比赛中都发挥了最高水平。不光从成绩看,从过程上看也是如此。我们交战的所有对手中,除了八一队之外,我们都取得过胜利。”

  本赛季北京男排进步很大,这与李牧的悉心调教密不可分。对于自己的表现,李牧却谦虚地说:“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变化,执教水平也没有什么提高,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个出色的教练员团队。名帅甄九成是球队的技术顾问,助理教练刘旭东和王鸿彬配合默契,还有队医和领队。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我的压力就小了,效果也就好了。”

  满意队伍本赛季成绩的同时,李牧也清楚地意识到北京男排还不是一支强队,不具备冲击四强的绝对实力。“我们还有许多不足,技术能力还是不高,打出这样的水平多是靠情绪,接发球的稳定性、个人能力、整体配合都需要提高。同时,心态还不够成熟,我们对广东、河南、辽宁队打得不好,就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