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临时排名丁俊晖第10位 塞尔比扩大领先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9: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2年PTC总决赛在爱尔兰落下了大幕,斯蒂芬-李决赛中4-0完封罗伯逊,继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之后,6年来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这也是斯蒂芬-李职业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而罗伯逊只能遗憾吞下了无缘排名赛第7冠以及未能延续决赛100%胜率的苦果。

  在PTC总决赛结束之后不久,英国著名斯诺克(微博)网站prosnookerblog立即更新临时排名,由于PTC总决赛只有24名球手,其积分也比其他普通排名赛要少,因而排名积分表变化并不大,总决赛打入8强马克-塞尔比依旧高居世界第一,积分为73245分,由于身后的特鲁姆普(微博)在PTC总决赛首战输给了肖国栋,因而塞尔比扩大了领先优势,两人之间积分差距达到9190分,而一周后的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几乎直接决定塞尔比能否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只要塞尔比在中国赛成绩不差于天才少年,莱切斯特小丑将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同时打破五大天王长达29年对于年终第一的垄断。

  而两名无缘PTC总决赛墨菲和马克威廉姆斯分列第3,第4位,两人之间差距只有205分,而墨菲距离第2的特鲁姆普4370分。魔术师和金左手很难在中国赛后超越天才少年。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希金斯排名第5,巫师落后金左手2240分。夺冠的斯蒂芬-李排名第7位,亚军罗伯逊排名第6位,两人差距370分,马奎尔和马克-艾伦(微博)分列第8、第9位。

  丁俊晖(微博)尽管闯入决赛总决赛,但中国神童在总决赛状态一般,第2轮被塞尔比淘汰出局,不过由于马克-艾伦无缘PTC总决赛,故丁俊晖缩小了与北爱尔兰希望之星之间的积分差距,两人相差1225分。而前世界冠军多特和两届世界亚军史蒂文斯分列第11,12位,两人差距只有5分,多特落后丁俊晖也只有1075分,马丁-古尔德,沃尔顿和宾汉姆排名第13-第15位。

  奥沙利文(微博)因病缺席PTC总决赛,排名第16位,积分为41940分,而PTC总决赛打入4强的安德鲁-希金森排名第17位,他与火箭差距只有1420分,马克-戴维斯排名第18位,积分39840分,由于此二人无缘中国赛正赛,因而火箭即便放弃中国赛,排名也不会跌出前16。

  老将坎贝尔排名第19位,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排名第20,本赛季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排名第21位,卡特排名第22位,亨德利排名第26位,傅家俊(微博)排名第27位,二人年终回归前16可能性不大。其他中国球手方面,梁文博(微博)排名第39位,肖国栋凭借PTC总决赛所获得1500分,排名上升两位,位居第42位,刘闯(微博)第57位,于德陆(微博)第58位,刘崧(微博)第63位,李岩(微博)(微博)第71位,田鹏飞(微博)第77位,曹宇鹏(微博)第81位。(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