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总决赛-李4-0横扫罗伯逊 时隔六年夺职业第5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7: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11/12赛季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简称PTC)总决赛全部结束。之前从未在决赛中失手的罗伯逊遭遇惨痛失利0-4被横扫,从而错失了职业第七冠。而斯蒂芬-李则将状态延续到了最后,时隔六年再次在职业赛中称王,这也是李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今年37岁的李曾在排名赛中四次登顶,但最近一次已是六年前的事情了。08年李跌出前16,当时他的前景看上去非常暗淡。但本赛季他奇迹般重新焕发了活力,两周前结束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他打入了决赛,世界排名重返前16并一路大幅攀升。

  PTC总决赛开始后李自始至终发挥平稳,前三轮他仅丢两局,其中1/4决赛他让世界第一塞尔比一局未得。半决赛虽然希金森有破百表现,李也回敬一杆破百并4-2胜出,继月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之后,短短两周时间内再次打入大赛决赛。而罗伯逊虽然半决赛4-0横扫马奎尔,但中间仅休息了四个小时,决赛中他势头明显下降,之前从未在决赛中失手的澳洲机器这一次遭遇了惨败。

  决赛为7局4胜,第一局是场消耗战,罗伯逊拼长台没能成功,李借机率先下球,拿下14分做安全球。此后双方各有失误都没能展开有效连攻,罗伯逊打完最后一颗红球后40-45落后,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中罗伯逊两次勾中袋的黄球没有击中目标球被罚掉8分。第三次罗伯逊将球解进,但走位欠佳无法继续。最终罗伯逊漏出中袋,李进攻至最后的粉球65-42领先,罗伯逊做斯诺克没能成功,经过47分钟的拉锯战李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虽然罗伯逊通过远台率先下球,但连得16分交出局面,并在之后获得机会后很快打丢红球,李单杆52分在最后的黄球失误。罗伯逊又一次做斯诺克追分未果,李62-25再下一城,2-0领先罗伯逊。

  第三局,罗伯逊状态不见好转,拿下22分母球走位不理想做安全球,之后防守时他很快漏出中袋。尽管李单杆47分中断,罗伯逊依然在进攻与防守中失误连连,李63-25拿下该局3-0拿到赛点。

  第四局,面对不利局面罗伯逊没能打响反击战,虽然率先下球并连续好几杆打进难度较大的球,但得到27分炸球之后无法继续。而之后他拼球失误将一颗红球留在中袋袋口,李借此机会打单杆66分。防守战中罗伯逊解球将倒数第二颗红球带到顶袋袋口,李打进后母球摔袋,罗伯逊35分清台66-66追平。在最后的争黑大战中罗伯逊将黑球带到中袋袋口,李于是拿下第四局,总比分4-0横扫罗伯逊,夺得职业第五冠。

  “我没有给尼尔(罗伯逊)上手机会,在这样的短局比赛中如果不拿下头两局的话你就有可能0-4输掉,”赛后斯蒂芬-李说。过去几周时间里李无疑是最稳定的球员,本月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他同样打进了决赛,“感觉真是太好了,这使得自己的努力和长途旅行变得非常值得。”

  重返职业巅峰让李对世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充满感激之情:“非常感谢巴里-赫恩,因为他让所有的伙计们都不断奔忙。”李表示自己一直相信自己依然非常好,但以前一年仅有六站赛事让他无所适从。因为每一站都有非常大的压力,那是一种可怕的感觉。而现在,显然他已经没有那样的困惑了。

  “这项运动目前的状况非常好,我真希望自己能年轻十岁。我已经找回了信念,击败了不少顶尖球员,那非常让人满足。”李表示自己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感谢岁月带给他的东西。

  而罗伯逊则认为第一局就已经定下了调:“我本有机会赢的,但没能做到,其他几局也都类似。”澳洲机器认为这场决赛斯蒂芬-李的防守堪称世界最佳,“从他最近的表现看,如果不夺冠那才奇怪。”

  对于这样的结果罗伯逊难掩失望之情:“但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十场决赛我赢了九场,这依然是个不错的记录。”本届比赛期间罗伯逊的兄弟马克一直在现场陪着他:“去年世锦赛他和父亲都来了,但我第一轮就输了。他这次来是为了确保我今年为克鲁斯堡做好适当的准备,因为去年我做得不够。另外,他来看看我的儿子,我们将在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