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屡失良机陈金终于给力 完胜陶菲克距超越盖德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15:3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一次次错失良机的陈金,这次终于没有让人再次失望。

  北京时间今晨,瑞士羽毛球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0横扫印尼天王陶菲克,不仅报了上周全英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仇,也顺利闯进了决赛,再次掌握了争夺奥运资格的主动权。

  首局比赛中,陈金以21比11轻松拿下。第二局陈金也一直保持领先,不过老到的陶菲克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好在关键时刻陈金顶住了压力连拿两分,以21比18再下一局。

  本场比赛之前,陈金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五,与排名第四的盖德分差为985分。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中国队若想拿到第三张奥运门票,陈金必须挤掉排名在他之前的丹麦老将盖德打入前四。已经打进决赛的陈金如果能够夺冠,积分将反超盖德。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决赛中陈金的对手将是淘汰了谌龙的韩国人李铉一。在两人的11次交手记录中,陈金7胜4负稍占上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