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奥运选拔赛白雪未进前10 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在17日进行的2012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中国女子选手发挥出色包揽前三名。河北队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22分41秒夺得女子全程冠军。备受关注的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没进前十,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此次比赛还是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和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赛前表示,中国马拉松国家女队将从本次比赛中选拔3名奥运参赛选手以及1名替补选手,如果队员发挥不理想则将参考队员此前的比赛成绩。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冠军王佳丽、老将周春秀、刚刚复出的白雪以及朱晓琳、王雪芹、岳超都是进军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在整个比赛中,今年33岁的老将周春秀表现抢眼。前半程,周春秀和王佳丽一直“咬”住第一集团,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男子选手不相上下。后半程,实力强劲的非洲选手遥遥领先,周春秀和王佳丽并驾齐驱,位于第二集团。在临近终点的关键时刻,一度落后于周春秀的王佳丽突然发力,超越周秀春率先冲向终点,以2小时22分41秒夺得女子全程冠军,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别以2小时23分42秒和2小时24分19秒获得亚军和季军,王雪芹位列第四。

  刚刚复出的白雪赛前备受关注,但意外地没有进入前十名,使得她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十分渺茫。今年23岁的白雪曾勇夺2009年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实现中国选手在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中的历史性突破。由于脚部受伤,白雪自广州亚运会之后近两年没有参赛。

  目前,有望冲击伦敦奥运会奖牌的中国女子马拉松奥运选手名单尚未公布。

  本次比赛共有3万余名长跑爱好者和专业选手参赛,形成壮观的人山人海景象。男子全程赛冠军是肯尼亚选手基伯伊,成绩是2小时10分33秒,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男子选手的最好成绩是云南队董国建的2小时15分03秒。(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