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愁名单早生华发 施之皓夺考比伦杯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09:48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昨天作别北京,将赴奥地利为月底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作最后备战。

  刘国梁因名单“反悔”

  “刘指导,刚看到您有两根白头发。”“哈哈,想名单想的。”“是奥运会名单?”“奥运名单当然费劲了,世乒赛的名单也不轻松。”

  上周末,当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许昕的名字出现在世乒赛名单上时,刘国梁曾拿奥运会报名作对比,说“世乒赛可以把五大主力全派上,一点悬念都没有”;这刚一周不到,这位年轻的少帅似乎又“反悔”了,连操心世乒赛报名的辛苦也一并“抱怨”起来。

  “世乒赛名单和奥运会名单,这两者还有相关联的地方,”刘国梁微笑着打起哈哈,“因为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太多了,名额却有限,所以每次到大赛的时候,当主教练在这一点上最是费心。”

  郭跃主动请战

  和刘国梁比起来,女队主帅施之皓对世乒赛的展望要严肃得多。“这次出征跟前面几次有所不同,”他说,“至少我们要打翻身仗,因为考比伦杯还在新加坡手上。”

  由于国乒队要求出征的队员着统一的西装,因此队员们都在细微处进行了个性化处理。老将马琳戴了一条有纹理的领带,而其他男队员的则都是纯色的。不少队员出征之前还在头发上花了心思,男队的王皓和女队的郭跃都特意修了新造型。

  “这是我前两天剪的,跟以前短头发差不太多的,也是希望自己在场上技术和作风寻找到以前的那种感觉吧。”郭跃表示两年前无缘参加团体决战的她,这次憋足了劲要帮女乒成功复仇,而且会主动请缨上阵,“这次希望通过全队努力,把考比伦杯重新夺回来!”

  据悉,国乒队将在奥地利作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于22日前往德国,参加3月25日至4月1日在多特蒙德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