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爆料丁宁:平时很阳光输球就哭 想法简单特单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9:36  乒乓世界杂志

  文/陈偲婧

  TTW(乒乓世界):作为队友和朋友,评价一下丁宁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曹臻(微博):丁宁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挺阳光的,很少看到她有愁眉苦脸的时候,感觉在她身上没有什么难事是过不去的。有的时候别人输了一场球感觉过不去,在她身上从来没有。这一点真的是挺值得我学习的。

  李晓霞:她比较开朗,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自信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好的,她会带给自己一种积极的信号。在训练场上、在比赛中她总是很享受的感觉,在比赛的时候很能释放自己,是一个很外向的人。

  感觉她偏中性一些,除了打球,在唱歌、跳舞这些娱乐方面也能够跟社会接轨,我总说,像我和郭跃、刘诗雯就在这些方面感觉有点脱离社会,丁宁就不一样,她什么都会,有点像打球时的兼项,除了乒乓球(微博)以外,她也有一些特长。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不能说除了乒乓球什么娱乐都没有,这也是她排解压力的方式。

  马琳:丁宁性格非常外向,容易接触新鲜东西,尤其是训练和技术里的东西,她对乒乓球非常执着,能够看出来她非常努力。特别是莫斯科输球以后,她也很痛苦,一直到去年拿了两个单打冠军,感觉整个人还是上了一个台阶。我们两个没事就会一起交流心得,思想上和心理上的东西都会交流,包括打球上,我跟她说什么她都能积极地去接受。她特别好的一点是,我说了什么她会去尝试,还会给我反馈意见。

  马龙:丁宁相对比较开朗,想法比较简单,是个小孩。

  范瑛(微博):丁宁是特别开朗、心态特别积极的女孩,从进一队开始,我们一直在一个组,我是看着她慢慢成长起来的。她是一个特别努力的孩子,从打球上来说,她有非常人的精神,特别能坚持,从比赛能看出来,不管打成什么样都在坚持,球可能打得不是最漂亮的,但是最后胜利往往能属于她,这是她一种坚持的精神。

  她双子座的,以前我以为她是AB型血的,后来说是B型的,特别两面性,特别善变。她想法比较多,这一秒有这个想法,下一秒就变了。她特别喜欢韩国,我以前看韩国综艺节目都是被她带起来的,最红的明星她都认识,喜欢唱韩语歌。丁宁的思想非常单纯,就像她认定打球就会去坚持,跟她在一起玩挺舒服的,现在她在球上成熟了许多,但是出去吃东西的时候还是跟小孩似的。

  郭焱:丁宁很阳光、很积极,意志品质很顽强,90后该具有的特点她都有,很张扬很会表现自己。

  张继科:丁宁是个特别好的人啊,我最近夸她夸得太多了!

  郭跃:丁宁挺好的,在训练中挺认真的,很执着。

  武杨:她训练时特别要球,对乒乓球的热情特别高,比赛的时候她心态特别好,她打乒乓球是在享受,我觉得别人挺难做到这一点的。我都能感觉到她特别热爱乒乓球,特别钻研。

  刘诗雯:我跟丁宁从小打比赛打到大,各种故事太多了,我觉得她这个人比较单纯,跟她在一起玩挺开心的,她总会让我感觉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压力,毕竟我们从小就在一起长大嘛。

  许昕:我们平时玩得挺好的。以前她不会打削球,让我教她,我教得也不是特别多,就说了几点要注意的,结果她去打亚洲锦标赛,就把金暻娥赢了,是2009年的事,赢完以后她就认可了我的点子,以后就叫我“师父”了,在微博上也这么叫我,她前两天还把我和朱世赫(微博)打比赛的技术录像拿走了,我真的成她师父了。

  TTW:作为对手,在打比赛时站在你对面的丁宁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曹臻:比赛的时候她就像一个不倒翁,怎么打都打不死,特能缠,感觉怎么都打不死,意志品质很顽强,让我无论领先多少都不敢放松,除非那一天打得特别好,在各方面都很上风才能赢她,她特别要球。

  李晓霞:她很享受比赛过程,她在比赛场上的发挥总会比我想象得更好,我总会觉得她在大赛中会出现一些差错,但是她的发挥总能超出我的预想。

  范瑛:从对手来看,以前她打削球能力一般,外界对她的看法是打削球不过关。但是我觉得现在她通过这么多年的训练,她打削球有非常大的进步,她是属于那种发挥不会太失常的人。现在我跟她打,耗得时间长了以后我是处于下风。她比赛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就是一个“扛”字,如果要想赢她真是特别困难。

  郭焱:丁宁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比赛中她很能缠,不会轻易放弃。

  刘诗雯:作为对手来讲,我们互相都太了解了,她从小意志品质就比较顽强,我打球就属于特别快特别凶的特点,她属于特别能缠的。以前打比赛,她经常眼泪含在眼圈里,还跟我面前特大声地叫“sa”。这种打球的精神她从小就做得特别好,特别能拼,在场上特别有激情。我估计如果不让她拼起来、喊起来,她就不会打球了。

  我跟她配双打的时候,有时候我不太喜欢喊出来,想静一点,偶尔会喊一两嗓子,在这种我特别闷的时候,丁宁就会觉得:哎哟,你这么闷,都带得我不会打球了!她就总让我喊起来,有点激情能调动她。其实我们两个的性格真的完全不一样,有时候我实在状态不好了,她也会调动我。

  TTW:你见过她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

  曹臻:肯定是拿了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时候,另外她那天去中央五上台表演我觉得她也挺开心的。在人多的时候让她去表现,她就会很开心,特别能释放自己。在万人瞩目的时候,大家都围着她一个人转的时候,我会感觉她特别开心,她的性格就是这样,自信、阳光、挺张扬的,很爱表现自己。

  马琳:她每次拿冠军的时候当然高兴,但没拿冠军的时候我看她也还行,她挺阳光的。

  郭焱:赢球的时候她都挺开心的。

  张继科:我觉得她什么时候都挺开心的,当然拿了世界单打冠军的时候更开心。

  许昕:丁宁一直都挺高兴的,多阳光的人。

  武杨:我经常能看到她哈哈大笑的样子,训练练好了或者比赛赢了的时候她都特别开心。

  刘诗雯:从小到大,我觉得她大部分时间都挺开心的。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是丁宁表现给大家的总是乐观开心的样子。

  TTW:难得见到她不开心的时候吧?

  曹臻:见过,是在她刚上来一队的时候,那时候在中山打大循环,她的房间都成泪海了,打了十几场全输,天天哭得眼睛都肿了。她特别要球,每一场都拼,但打到第五局从来赢不了,全是2比3输的,这种时候她没法不哭。

  以前我们出去打公开赛,我跟丁宁住一个房间,她输了比赛很爱哭,2005年访欧比赛,我拿了两站公开赛冠军,她跟我去打了第二站的公开赛,当时在半决赛,她决胜局7比3领先我但是输了,回屋就哭了。下午决赛,我都不好意思让她给我做场外,但是也没办法,我们俩因为配双打住在一个房间,我说丁宁你给我做场外吧?她特痛快说好,小孩挺懂事的。后来随着她越来越成熟,球打得越来越好,承受能力越来越强,现在不怎么哭了。

  李晓霞:她其实挺爱哭的,以前总是打着打着比赛就哭了,但我一直觉得她这种性格能给她带来积极的暗示,出现问题之后她全部是积极的想法,可能跟她的自信有关,像我们可能会一下子想到不好的方面,她就会积极很多。

  马琳:莫斯科输完,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她一直在哭。

  马龙:丁宁挺放得开的,她不高兴的时候不多,就连莫斯科输后,我也觉得她还好,想得比较开,至少比我想得开。

  郭焱:我见过她最难受得时候就是莫斯科团体赛我们输了以后。

  武杨:她们从莫斯科回来总结的那段时间,丁宁天天以泪洗面。

  许昕:莫斯科世乒赛输完以后她应该挺难过的,我猜应该是这样,那时候我好像没怎么碰见过她。

  刘诗雯:其实一般输完球她都会哭,但是哭完很快就能缓过劲儿再来拼,我觉得这点是比一般女孩要好的地方。她现在可能不当着别人面哭了,但是因为我们两个总住一个房间,她输了球下来以后会挺低落的,眼圈也还是会红,这算是她习惯性的一种发泄吧。但是她过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自己缓一会就好了。我觉得莫斯科输完球以后,算是她一段比较痛苦的时期,那时候我自己也彻底崩溃了,我俩一对视就都是两眼泪汪汪的感觉,但是她应该比我强点,她比我想得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乒乓世界》夏娃专栏

更多关于 丁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