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回京备战全国冠军赛 望游出好成绩给对手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9:12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回京备战全国冠军赛望游出好成绩给对手压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为了备战4月2日至4月8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微博)和他的教练朱志根自从3月5日从澳洲特训归来。到达北京后,他们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早上8点就开始训练。

  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默默无闻的孙杨仅仅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第8。不过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发挥神勇,一举获得2金1银1铜的成绩,其中在男子1500米上,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对于此次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孙杨的实力自然高出对手不少,不过对于他本人来说,参赛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周边一些对手,我也有关注,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他们的状态都不错。我希望能在自己国内的选拔赛上游出好成绩,对自己是一个信任,给对手也造成一定的压力。”孙杨说。

  而孙杨的教练朱志根也对孙杨期待很高,“全国游泳界对孙杨的期望是比较高的,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管短距离也好,还是长距离,重点还是中长距离要去提高,因为这两个项目对于孙杨来说,还是夺金的项目。”朱志根说到。

  在绍兴,孙杨将会参加男子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的比赛,同样主攻中长距离的张琳(微博)也将参加这3个单项的角逐。

  为备战本次冠军赛,国家队从各个地方召集了近150名运动员及教练员来京集训。为了让队员们错开训练时间,游泳中心特地制作了一张训练时间表,各组训练的运动员要严格按照时间表来进行。按照国际永联的规定,在达到国际A标的情况下,每个国家只能有两个名额参赛。因此,在同一个泳池中,大家既是队友,同样也是对手,为奥运名额而战。(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