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23奥运名单出炉小将抢眼 王义夫肯定落选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随着男子步枪三姿的尘埃落定,伦敦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18人奥运大名单也随即出炉。不少首次入选奥运阵容的小将格外引人注意,“没有年轻小将的入围就没有当今的庞伟、杜丽和郭文珺”;同时,对于张山、陶璐娜、武柳希等无缘伦敦奥运的选手总教练王义夫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精英。”

  从3月5日开始,为期11天、共三轮的奥运选拔赛赛第二阶段在北京射击场展开较量,对于这次出战伦敦奥运的最后机会在选手教练心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时不时在场边踱着方步的总教练王义夫,向媒体透露了一些细节,“竞争非常激烈,像女子10米气步枪最后的五个人都有希望,如果易思玲打成第六她就会下去。很多队员都反应说非常想打好,有的连续三天晚上没睡好,有的是早上四点多才睡,所以水平打得比较低。”

  最终的18人名单中不少首次入选奥运阵容的年轻选手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没有年轻小将的入围就没有当今的庞伟、杜丽和郭文珺,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冠军,一支队伍应该有新鲜血液才有朝气。从目前来看,不论是教练还是媒体认为比较好的都基本选进了这支队伍,大家也看到了整个选拔赛的过程,除了朱启南、陈颖(微博)两人比较突出以外,其他项目变数都非常大。射击是所有体育项目里不确定性最强的项目,不到最后一发不知道谁拿第一。”

  而对于像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飞碟名将张山,世界冠军武柳希等名将的落选,王义夫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前几天郎维主任跟我说,张山落选之后接受采访时大概意思是,我虽然落选了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努力我奋斗了,我在亚锦赛,世界杯和世锦赛上都获得了冠军,我做到了。过去我是踩着别人肩膀上来的,现在我也希望自己是他们的起点,希望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说的很好,他们努力了、付出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精英。全国在这个项目上只有六个人,你能够参加选拔就是非常的光荣,就是人生的一个历程,同时也是你今后成长的基石。

  同时,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不少像陈颖、杜丽、郭文珺这样“妈妈级”奥运冠军选手话题也一直让媒体津津乐道,“我们这支队伍年龄相差比较大,妈妈多,爸爸也多,我都当爷爷了。我们还有一些即将诞生的爸爸和妈妈,队伍会根据他们不同的情况做出不同的安排。比如说郭文珺,小孩才刚刚三个月,我们要给她特殊的照顾,因为她能够在这个情况下拿起枪,放下自己的一切就是非常高尚的思想品格,是值得赞扬的。”

  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射击队创下了5金2银1铜的佳绩;四年之后,转战欧洲赛场,王义夫坦言未知数很大:“北京奥运会是举全国力量来保障奥运会,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就在基地比赛也是非常方便,这次我们去伦敦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现在路途、场地、饮食和住宿情况还不知道,只有参加热身赛之后才有最确切消息。”不过,对于是否有信心超越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王义夫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附: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大名单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王涛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谭宗亮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建、丁峰

  男子50米手枪:张添、王智伟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王炜一

  男子50米步枪三姿:朱启南,兰兴

  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喻丹

  女子10米气手枪:郭文珺、苏玉玲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袁静

  女子50米步枪三姿:杜丽、李佩璟

  男子飞碟多向:杜宇

  男子飞碟双多向:胡斌渊、李君

  女子飞碟多向:刘英姿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