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带儿子去伦敦不现实 第三次奥运仍有新鲜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6: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5日,射击步手枪项目最后一轮奥运选拔赛在京落幕,拔得头筹的山东名将杜丽以85分的奥运积分如愿获得女子步枪三姿奥运“门票”。虽然是“三朝元老”但杜丽坦言对奥运会仍有新鲜感,这次能与丈夫庞伟以“夫妻档”身份携手出征更是让第三次的奥运之旅意义非凡,只是带着儿子一起去的可能性不大。

  下午一点召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前,杜丽和庞伟的宝贝儿子茂茂跟外婆一起正在一楼玩耍,面对陌生人的“围攻”毫不认生,还对着镜头“抛媚眼”卖萌,“我一岁了,我妈妈是杜丽。”在北京帮忙一起带宝贝外孙时,杜妈妈曾经透露女儿伤势严重,“身子劳损严重,肌肉僵硬,都快半身不遂了!”如今杜丽透露伤势正渐渐好转,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场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上,她以领先第二名7环的出色发挥晋级决赛,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基本上比在广州的时候好多了,但还是很疼,等着发布会之后回去按摩,你们快点问哈!”

  当问到杜丽是如何平衡运动员和妈妈这两种角色之间的转换时,她笑着回应说,“从我重新回到这个集体之后,那种气氛和感觉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改变。没回来之前曾经担心自己回不到过去的状态。现在一年多了,场上的感觉、打枪时的士气和自信都在慢慢往回找,现在感觉还是不错。它们不存在一种冲突关系,是一种很好的协调,其实妈妈(角色)我做得很好,运动员我也都在尽力。”

  由于儿子还小,茂茂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在北京“陪练”,庞伟也多次表达了希望带着儿子一家三口向伦敦出发的美好愿望,但杜丽表示带着儿子去奥运会不太现实,“他现在还小,还不太懂,没法跟他约定。我们当然是希望能一起去,但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俩都要比赛,他在会分心,忙不过来。我们两个能一块去伦敦,已经就挺好的了。”

  确实,能够以“夫妻档”身份出征已经是格外甜蜜的一桩喜事了,“2008年那时我们都还没有结婚,2012年是夫妻档是比较有意义的,希望越好越好,没有特别明确的怎么样,就是尽力!如果能去伦敦的话,是我第三届奥运会。从我练射击开始都没有想过这会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都是一种尝试,不是说三次了就没有新鲜感了,都很有意义。我从来没有想过去卫冕或者是去冲击金牌,我觉得我应该做的是去尽力!”

  只是与上次不同,由于产后恢复而错过了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杜丽失去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选拔资格,目前是由易思玲和喻丹获得该项目奥运选拔赛前两名。这次又是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第一金,杜丽能否重演雅典时射落首金的一幕备受关注,对此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几次选拔赛我都只打一个项目,08年是因为气枪积分高所以没有参加选拔,当时也只是参加三姿的选拔赛,我一直都只打一个项目的选拔赛。”距离最后的报名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杜丽知道自己目前要做的就是,“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