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直面伦敦奥运首金压力 杜丽能否兼项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4: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历时11天,伦敦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最后一轮选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较量。由奥运冠军杜丽、庞伟、朱启南等组成的18人奥运阵容浮出水面,只是在被问到这是否是最终名单,备受关注的杜丽能否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时,总教练王义夫在坦言会直面“首金”责任之余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奥运会赛场的山东姑娘杜丽一鸣惊人射落“首金”;四年后主场作战的她虽然只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获得第五名,但却在副项女子步枪三姿项目上收获“惊喜”,再次将奥运金牌揽入怀中;而到了2012年的伦敦,这个项目又将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除了特殊的地位之外,高手如林的女子10米气步枪也是我国神枪手们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但是去年由于产后恢复的缘故,杜丽并没有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赛,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之后最终是由广东名将易思玲和只参加过亚运会的四川小将喻丹入围大名单。

  已经确保了女子步枪三姿奥运参赛资格的杜丽,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深情说过,“10米气步枪对我来说,还是蛮有感情的。不到最后决不放弃!”那么,这只是一段表达心中坚持的宣言,还是真的具有现实意义呢?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追问的王义夫玩起了“太极推手”,“根据选拔赛的选拔办法规定,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将大名单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宣布奥运名单。杜丽她这样说,她的这种精神非常好,说明她是非常热爱这个项目的,这种坚持不放弃也一种非常好的表现。”这番不置可否的回答,也让刚才举手提问的记者忍不住嘀咕了一句,“没听明白。”

  从奥运名单出炉到出征赛场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对于偶然性极强和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射击项目来说,在这段时间内任何变化都有可能发生。王义夫并没有明确说“不”,也许就已经是一种回答了。至于“首金”的压力,王义夫坦言会率队直面挑战,“首金是我们中国射击队必须承担的任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带着这支团队全力以赴地去冲击这块金牌,这是不能回避的、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不管最后成功与否,我相信在座的记者朋友一定会理解我们。”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