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一哥吴鹏根膝伤不乐观 保守治疗只为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中国沙滩排球队正在三亚训练基地为伦敦奥运会积极备战,中国名将吴鹏根的膝伤不乐观,为伦敦奥运蒙上一层阴影。

  从去年10月中旬至今,中国沙排队一直在三亚基地训练,春节也没有放假回家过年。吴鹏根的左腿膝盖是在去年俄罗斯大满贯赛中受伤的,结果被诊断为软骨损伤,为了能够顺利征战伦敦奥运会一直采用保守治疗,这期间做了各种治疗已经有了一定的收效,但情况并不十分理想。昨天三亚下起雷阵雨,中国沙排队的训练临时调整,转入室内进行力量、身体素质训练。

  从吴鹏根的训练来看,其右腿承重20公斤相当轻松,但左腿的力量还是受到限制,10公斤都非常吃力。吴鹏根谈及伤病说:“蹲下去时发不上力,然后就是在移动的时候有一些阻碍吧,就是到一定的时间会卡住,会痛。”

  吴鹏根与徐林胤是中国男子沙排头号组合,也是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佳绩的重要力量。但老将吴鹏根目前受到膝伤困扰,对备战有一定的影响。作为老搭档徐林胤除了做好自己的训练,也为吴鹏根着急。徐林胤表示:“我也希望他能马上康复,能保证自己的那些力量训练,能正常地去参加比赛。”

  本周末,中国沙滩排球队将前往美国集训,之后在4月17日开始征战世界巡回赛第一站巴西站的比赛,开始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在距离奥运会的100多天里,希望吴鹏根的膝伤能够尽快恢复,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会。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根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