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颖珊入选世界花滑名人堂:冰场内外她都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体育专电 前美国华裔花样滑冰“女皇”、5届世锦赛冠军关颖珊14日入选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

  32岁的关颖珊在近十年运动生涯里共夺得43项冠军头衔,其中包括9届全美冠军,以及5座世锦赛冠军,可她最大的缺憾是未曾拿到一枚冬奥会金牌。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冬奥会上,她分别获得了1块银牌和1枚铜牌。

  退役后,她进入大学主攻国际关系专业并以美国公众外交使节的身份访问过中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自2005年以来,她还一直致力于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并担任特奥会爱心大使。

  “无论是在冰场内外,关颖珊的卓越奉献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主席蒙德沙因说。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去年被选入美国花滑名人堂,成为该名人堂2012年唯一当选“名人”。今年1月底,关颖珊在圣何塞举行的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正式进入全美名人堂。(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