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6项目伦敦奥运人选出炉 陶璐娜武柳希遗憾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进入最后一轮,6个项目的参赛人选已经确定。在激烈的竞争中,陶璐娜和武柳希两位名将无缘奥运阵容。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因家庭原因没有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选拔。在该项目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还有5名运动员有希望争夺两个参赛名额。总积分排在第五位的武柳希打出103.1环,超越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夺得第一名,拿到了20个积分。此前积分高出武柳希11分的小将喻丹在决赛中从第六名追到了第三名,获得了10个积分,因此武柳希最终以1分的微弱差距无缘奥运名额。易思玲凭借决赛中获得的第二名成绩以11分的优势排名第一,顺利搭上去往伦敦的班车。

  曾多次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队摘金夺银的武柳希泪如雨下。她说:“竞技体育本来就是很残酷。我本来觉得最后一场能够咬下来……不过,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能够坚持下来,我觉得是一种突破。结果,顺其自然吧。” 名不见经传的喻丹在赛后喜出望外,对于第一次的奥运征程,她表示,希望能够夺得好成绩。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则出现了5名选手争夺一个名额的情况,最终,小将苏玉玲凭借最后一场夺冠的表现力压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与名将郭文珺一起获得参赛资格,陶璐娜遗憾落选。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则没有太大的悬念,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老将谭宗亮获得了男子气手枪名额。男子10米气步枪的参赛资格则归于此前领先积分榜的朱启南和王涛名下。  在其他两项的角逐中,老将王炜一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的唯一名额,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两个席位被张健和丁峰夺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陶璐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