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多数被招入国家队 沙排联赛江苏吃亏主帅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2:49  金陵晚报微博

  江苏男女沙排队每年到了天气冷的时候,都会前往海南集训。今年也不例外,他们和全国其他11支队伍一起来到了海南文昌,进行着每年一次的全国大集训。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致电江苏女子沙排主帅王舒,他谈及了队伍的训练以及自己的困惑。 

  江苏沙排男女队2月11日就前往了文昌训练基地,他们要在那里一直呆到4月中旬,之后紧接着就是全国巡回赛。去年的巡回赛中,江苏沙排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一共30个队伍,我们男队没进前8,女队也只拿到了16名,这个成绩确实不好。”王舒表示,成绩不好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队伍中最优秀的选手都去了国家队,“国内现在最强的男女队组合一共4个人,3个都是江苏的队员,队伍里还有很多人都在国家队。”

  据王舒介绍,由于沙滩排球运动国家队比赛周期很长,队员几乎不会回到省队训练,更别说代表省队打全国巡回赛了,“江苏顶尖的选手都在国家队,队里剩下的大部分是2010年才招的年轻队员,所以我们联赛就吃亏了。”

  沙排项目在中国的关注度并不高,以至于省队级别几乎没有任何赞助。每次看到国外的选手,王舒都羡慕不已,“你看外国的组合,每个人全身上下都是广告,赞助的问题一旦解决了,队员的训练就有了更好的保障。”王舒笑笑,“要不你帮我联系下你们的广告部,给我们也打个广告吧,就说江苏沙排队招商。”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苏省体育局签约,双方将共建沙滩排球国家队三亚训练基地。这也意味着,江苏沙排队将有着和国家队共同训练的机会。马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