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将第五次出征奥运会 粉丝:谭爷庆祝一下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山东射击名将谭宗亮在国内外赛场上收获荣誉无数,尽管已经年过不惑的他近年来一再宣称“职业生涯没有太多遗憾了”,但他的亲朋好友却都认为“老谭应该拿一块奥运会金牌,否则的话命运对他来说就不大公平”。3月13日,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选拔赛在位于北京西郊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训练管理中心继续进行,谭宗亮与队友庞伟一道,获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奥运入场券。这已经是谭宗亮第五次出征奥运会了,喜欢他的人现在都盼望着这一次老谭能够顺利圆梦。

  ◎“你们怎么进来的”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最后一轮比赛进行之前,杜丽的老公、河北名将庞伟便锁定了一张奥运入场券,另一张入场券则在谭宗亮与张添之间展开争夺。张添要想反超老谭必须同时完成两个条件:其一,在本轮比赛中自己夺冠;其二,老谭必须在总共6名参赛者中排名最后。早在3月12日傍晚,山东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便在电话中明确告诉记者,“我觉得,可以认定谭宗亮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了”,记者询问“不会有意外发生吧”,高岩乐了,“在这种时候,这个处境下,我们应该给予谭宗亮应有的信任”。

  不仅高岩放松,谭宗亮本人也很放松。3月13日下午,最后一轮比赛打响之前,记者与另一位山东同行,误打误撞闯进了运动员休息室,当时谭宗亮正在与队友闲聊打发时间,他一看到记者就问“你们怎么进来的,这儿应该是我们的单独空间啊”。

  ◎比赛波澜不惊

  庞伟、谭宗亮、张添……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最后一轮奥运选拔赛的6轮选手,按照此前的成绩一字排开,根据顺序逐个出枪、瞄准、射击。头几枪谭宗亮成绩一般,好几次都打在10环以下,但他马上做出调整,稳步发挥出了水平。

  也许是心态方面的原因,这一轮角逐,庞伟打得最为出色,而谭宗亮也始终力压张添一头,最后庞伟、谭宗亮分别获得本轮比赛的冠、亚军,再加上他俩原来的成绩就排在前两位,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的两张门票被他俩领走自然是毫无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每打完一组,现场便有工作人员用英文宣读本组比赛的具体成绩。据了解,这主要是为了与国际接轨,避免咱们的运动员到了世界赛场上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谭爷,庆祝一下不”

  谭宗亮岁数大、资格老、性格好,在哪里都有不少朋友,他平时吃、住、练都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跟这里很多工作人员都非常熟悉。3月13日下午,就在男子10米气手枪最后一轮比赛打响之前,工作人员点名之时,当点到“谭宗亮”,老谭本人向现场观众致意时,现场就有人高声叫好。而在谭宗亮顺利拿下一张奥运入场券之后,更有一位中年男子,操着一口京片子大声叫道,“谭爷,庆祝一下不,我请客”,老谭一听就笑开了,“明天还有比赛呢,再说了,现在队里有规定,不能随便出去吃饭”,在老谭离场之后,这位中年男子兀自赞叹“五朝元老啊,了不起”。

  3月14日下午2点,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男子50米手枪慢射最后一轮比赛将按时打响,谭宗亮又将操枪上阵,与队友展开激烈争夺。有了男子10米气手枪“垫底”,谭宗亮有望再接再厉,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凭借精彩发挥获得又一张奥运入场券。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北京3月13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谭宗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