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坦言破亚洲纪录后有点骄傲 室外赛更需保证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6: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结束了近一个月的欧洲室内赛季,昨天下午3点半,刚刚赢得室内世锦赛亚军的刘翔与师傅一行从伊斯坦布尔乘坐班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9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并没有令飞人感到疲劳,今天他就将开始恢复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我很期待我的室外赛季,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会努力准备好。”

  三场室内赛1金1银,三次都跑进了7秒50,这让刘翔也很满意自己这一个月来的表现。“这次欧洲之行就是检验自己冬训的成果,以及七步上栏技术的熟练程度。”在刘翔眼里,这三场比赛的结果还是令自己满意的,不过其中也留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能够破了亚洲纪录,但对我来说,可能也有一些小小的骄傲吧。”伯明翰室内赛跑出7秒41的成绩,也让他对室内赛季的成绩有了“高开高走”的期待,“我认为自己后面会发挥得更好,但是确实还有一些问题。”的确,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刘翔抢跑被罚;室内世锦赛上则因为起跑反应慢,后来因为太急用力过猛导致节奏出了问题,两次打栏。

  不过,无论是师傅还是刘翔本人,都肯定了这一阶段来在前三栏上的提高。“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我现在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一个提升,这是关键。”刘翔说接下来需要更加注意细节。室内赛的不错发挥也让刘翔更加期待室内赛季,“现在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把室外比赛的准备做好,把每天所做的训练做好。”而且除了5月份的日本川崎赛和上海钻石联赛外,6月刘翔还将前往美国参赛,在伦敦奥运会开赛前,他的比赛数量并不少。

  前半程的提高让人们更加期待刘翔在110米栏上的发挥,孙海平却更加清醒,因为他知道面临的挑战并不少,“前三栏的提高和全程的好成绩并没有绝对的联系,而且110米栏比赛比室内赛多了5个栏架,也意味着刘翔受伤部位受到的刺激更大,更加需要保证他的健康。”此外,梅里特今年的强势发挥也让他成为刘翔的又一个对手,师傅说,刘翔应对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比如说把前半程再提高一些,把后半程的优势再加强一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