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思玲冷静看待“杜丽接班人” 武柳希落选当场落泪

  本报北京3月13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12年国家射击队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今天有了第一批结果,全运会、亚运会和世界纪录创造者、广东枪手易思玲如愿获得资格,与她一起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还有老将朱启南、王涛、王炜一、喻丹等人。与其他项目相比,女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参赛资格争夺最激烈,即便是今天最后一枪前,还无法确定谁将参赛。所以当比赛结束后,名将武柳希无缘奥运流下眼泪的同时,场外的教练和前来督战的各地射击管理中心的领导们也是唏嘘不已。

  在今天的比赛前,女子10米气步枪的6名争夺资格者,至少易思玲、喻丹、武柳希谁都可以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武柳希今天无论是资格赛还是决赛都发挥稳健,可惜状态出来得太晚了,尽管今天最终夺冠并获得20个积分,但最终无缘奥运参赛阵容。这样的残酷让武柳希一下子无法接受,当场泪流满面。

  从上一轮比拼中终于又回到积分榜首的广东名将易思玲今天表现依然稳定,显示出她一贯出众的决赛能力,尽管一直与武柳希存在差距,但最后还是牢牢把控住亚军的位置,而且最后一枪将差距缩小到0.2环。即便如此,亚军的15个积分也保证她在总积分榜上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奥运名单。

  2010年表现出色并创造世界纪录的易思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可谓实至名归,不过过程也同样惊险,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领先,当然这也体现出这位广东小将在调整自己状态方面的超人能力。易思玲说,自己在今年的选拔赛中一开始也是想法太多,“我的想法确实很多,在教练帮助开导下,自己也在努力调整,慢慢走了出来。”至于被外界冠以“杜丽接班人”的称号,易思玲谦虚地表示,“(未来)不能说会怎么样,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