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柳希1分之差错失奥运资格 替补身份留守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2:30  三秦都市报微博

  广州亚运会惜败易思玲,武柳希面对陕西记者道出了她的终极目标,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然而有时候心里越在意的东西就会越有压力,况且是射击这项需要心静如水的运动,在伦敦奥运之前的选拔赛中武柳希状态并不好,这也让昨天队内的最后一场选拔赛成为了武柳希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好在关键时刻武柳希顶住压力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留在了国家队继续备战伦敦奥运。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个项目也是人才辈出,虽然杜丽早早无缘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大名单,但易思玲、武柳希、喻丹、万翔燕、张玥、谢洁琼个个都是神枪手。经过了前五场的选拔赛之后,世界冠军、广东名将易思玲以58分的奥运积分位列第一,喻丹排名第二、武柳希位列第五,按照之前的积分武柳希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第一才有机会留在国家队继续备战伦敦奥运会。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也到现场督战,上午的资格赛,武柳希打出399环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喻丹仅仅打出394环。决赛中武柳希顶住压力最终获得最后一场选拔赛的冠军,而喻丹更是凭借最后一枪的神勇发挥挤进前三,这样一来,尽管她只拿到了第三名但加上10分的奥运积分之后,喻丹仍然领先武柳希1分与易思玲一起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正选名单,武柳希将以替补身份留在国家队备战奥运。

  在射击选拔赛全部结束后,本次选拔赛各个项目的前三名将留在国家队继续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我省射击名将郭文珺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目前积分排名第一,参加伦敦奥运会已经没有悬念,而武柳希也并未完全丢掉机会,武柳希教练芮青就说,“之后还有两场世界杯比赛,如果打好状态更加出色的话,武柳希还是有希望在伦敦圆梦”。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