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表明瘦高体型短跑有优势 皮肤面积大利于散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20:23  厦门晚报

  据新华社伦敦3月11日电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短跑项目中,像博尔特那样瘦高体形的选手更具优势。研究者还据此提出一个有助预测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指数标准。

  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的艾伦·内维尔教授和同事在新一期英国《体育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过去一百年中大量顶尖短跑选手的资料,发现这类选手的体形正在往更高和相对更瘦的方向发展。比如上世纪后期的百米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身高1.88米,体重81公斤。而目前在该短跑项目上跑得最快的博尔特,身高达到1.96米,体重只有76公斤,相比之下更高更瘦。

  内维尔说,这种趋势背后的原因可能是瘦高体形的运动员拥有相对更大的皮肤表面积,更有利于散热,这样肌肉可在高强度状态下工作更久。另外,瘦高体形的运动员步幅更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