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李琰三吻队员:一吻意外 二吻突破 三吻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5:17  北京晚报微博

  在上海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中国队主帅李琰连续3次为勇夺金牌的队员们献上了热吻,这对一向为人低调的李琰来说并不常见。李琰何以如此激动?原因是在缺少昔日主将王濛的情况下,中国短道速滑能在本赛季水平最高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取4金2银,捍卫了中国短道强国的尊严。

  去年短道队内频出风波后,让这支昔日金牌运动队的前途蒙上了一层浓重阴影。中国短道还行不行?主教练李琰在重压下,埋头苦干,加紧了培养年轻人的力度。尽管在本赛季开始几站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冰刀成绩不佳,可她既没灰心,更没放弃努力。

  短道世锦赛不仅是本赛季整体水平最高的赛事,而且也临近赛季之末,它对李琰和中国短道队具有一种阶段性考验的意味。第一天展开的女子1500米,并非中国队强项,可新人李坚柔(微博)却带来了意外之喜,她突破韩国队的包围圈,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也让李琰送上了第一吻,这一举动的潜台词是意外

  第二天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这反而增加了李琰和队员们的压力。小将范可新(微博)用无可争议的夺冠,回应了压力,让主帅李琰兴奋地跪在挡垫上,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给了范可新一个郑重之吻,这第二吻的内涵是:新的中国冰刀不仅能突破韩国人的地盘,而且还能捍卫自己的强项,同时范可新的金牌,也打破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在此前举办的历届世锦赛时,总是只有一金进账的“魔咒”。

  女子3000米接力夺冠让李琰送上第三吻。这一吻的含义是,女子500米和女子1500米是个人项目,而3000米接力则是集体项目,它的成绩显示了一支团队的整体实力与配合意识。

  三吻之后,李琰已激动得嗓音沙哑,她感叹地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这帮队员在困难情况下,做到这个地步真是让我既感动又没想到,我感谢她们的付出。”了解中国短道速滑队去年经历的一切的人,都听得出李琰话中的意思,进而也理解了她赛场三吻的内涵。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