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中途伤退林丹问鼎 全英赛落幕中国收获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3: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随着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宣布因伤弃赛,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最终收获三金。

  全英赛的决赛,打得最艰苦的是混双和男双。混双决赛,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经过两局苦战力克丹麦的雷伯恩/卡米拉夺冠。男双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首局在对手以20:18获得局点的情况下,中国男双以23:21反胜。但高速对抗使蔡赟/傅海峰的体力迅速下降,体力占优的韩国人此后控制了局面,蔡赟/傅海峰终以9:21、14:21被对手连扳两局,无缘三连冠。

  另外三个项目的决赛,有两场是中国队的内战。女单决赛,中国的90后小将李雪芮以21:13、21:19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师姐王仪涵夺冠,此前,李雪芮在国际大赛中从未赢过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这目前中国女单的三大主力,如今击败王仪涵、封后全英赛,对这个年仅21岁的小将来说是一次飞跃性的突破。女双决赛是赛会前两号种子之争,结果田卿/赵芸蕾发挥更为出色,以21:17、21:12击败一号种子于洋/王晓理,第一次加冕全英赛桂冠。

  马来西亚天王李宗伟和中国天王林丹之间展开的决战总是被视为巅峰对决,所以男单决赛也成了全英赛的压轴大戏。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是试探性打法,比分也始终没有拉开,但林丹在控制节奏时手感略胜一筹,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林丹进一步加强攻势,将比分改写为6:2时,人们看到卫冕冠军在与裁判沟通后率先向网子对面的林丹伸出了手——李宗伟宣布因伤弃赛。

  随后,羽坛的两大天王相互拥抱并交换了球衣,在观众的无限惋惜声中,用这种方式结束了第102届全英赛的征程。

  赛后,李宗伟透露自己的肩部在上周五就已经受伤,“确实没有办法再坚持,后面还有汤尤杯和奥运会的任务,那对于我来说更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