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技巧小花杨雨进国家队两年绽放:我还是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圆 继孔凡钰、徐思存之后,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又一位90后小花,冒出头来。近来连续两站比赛,20岁的杨雨连夺世界杯和欧洲杯2站冠军。

  杨雨与孔凡钰、徐思存和男队员周航都是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新进入国家队的队员。而成为空中技巧队队员之前,杨雨练习了体操,10岁开始她选择了空中技巧这个项目,而凭借着在体操上的造诣,杨雨的空中技巧之路越走越顺。正当她迎来运动高峰时,2008年她经历了一次重大的伤病,放慢了她的前进的步伐。之后的2008至2009赛季,她一直都在康复中。而2009至2010赛季,她也只能跳一些简单的动作。随着伤势的恢复,杨雨找回了比赛状态,也在2010年冬奥会后成功入选国家队。可是伤病再一次向她袭来,不过这次受伤并不是很严重。而在国家队的保障也让杨雨恢复得更快。“这期间体能教练和队医对我做了非常系统的康复训练,能让我恢复的这么好。”近两年的国家队经历,杨雨坦言训练很系统,保障也比较好,这加速了她进步的步伐。

  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这让杨雨很珍惜现在难得的比赛机会。而每一场比赛她都记忆深刻。“对于我来说现在在大赛中,还是一个新人,就是以积累经验为主,来适应不同国家的场地和气候变化还有雪质。”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1至2012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明斯克站结束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杨雨夺得金牌。而在3月4日举行的自由式滑雪欧洲杯上,1991年出生的杨雨,虽然难度系数只有3.150,但她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获得86.31的高分,排名第二。第二跳表现得更加出色,3.525的难度动作,她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46分,最终以183.77分,获得欧洲杯冠军。欧洲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场地举行,对于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意义深刻。 

  回忆起当天的比赛,杨雨说:“索契的场地非常好,但是天气变化特别快,风并不是特别大,就是突然下雪、突然阴天、突然起雾。其实,这次比赛和任何比赛在准备方面都差不多,还是以积累经验学习为主,没有给自己压力所以没有紧张,成功的关键主要是控制自己能控制的,注意自己该注意的,不要去管外界的东西。”而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杨雨对2014年的冬奥会充满了希望和决心。不过对于冬奥会的目标,她不会去刻意追求,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

  在3月11日结束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莫斯科站上,杨雨没能延续前两站的好状态,以62.61分获得了第11名,但杨雨并不需要难过,正向她所说的那样:“我还是一个新人!”。

  小资料

  出生日:1991年5月4日

  身高:1.66米

  体重:60公斤

  主要成绩:2011年亚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季军;2011/2012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白俄罗斯站夺得金牌。2011/2012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索契欧洲杯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空中技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