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为奥运“热身”不放松 谭宗亮冲击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18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自北京

  13日下午,杜丽老公庞伟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第三轮奥运选拔赛。对于在9日便已提前锁定奥运资格的庞伟来说,13日的比赛更像是为伦敦奥运会热身。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庞伟表示自己会当成奥运会来打,“这是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我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吧。”由于已经锁定了奥运资格,庞伟现在更期待妻子15日的比赛,“相信她没问题的。”此外,来自山东潍坊的老将谭宗亮目前在该项目中以58个奥运积分排名第二,比排名第三的张添多了14个积分,如果正常发挥的话,13日也将有望收获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9日,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男子10米气手枪第二场选拔赛结束,庞伟以687.7环的成绩获得头名,他的奥运积分达到67分,在选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锁定了该项两个奥运资格中的一个。有意思的是,在3月的选拔赛开始之前,庞伟共有27分的奖励积分,位列山东老将谭宗亮之后,在6位选手中居第二位。随后在5日和9日的两轮选拔赛中,庞伟均是名列第一,拿到了40个奥运积分,反超了谭宗亮。

  谭宗亮在两轮选拔赛中状态不算是太理想,选拔赛首轮,老谭状态起伏不定,只拿到第4名。9日的第二轮资格赛中,谭宗亮居然排名第五进入决赛。在决赛中7枪过后,谭宗亮仍旧位居第5位,虽然之后两枪他打出10.4环,追到第4位,但第9枪他以10.1环的成绩掉到了第6位。最后一枪,原本第3名的蒲琪峰(微博)只打出了8.5环,谭宗亮在其他人都完成比赛后,才端起枪发射出去,最终的10.3环也让他一跃而上,从第6位变成了第3位,此场积分也从6分变成10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谭宗亮只需要拿到7个奥运积分就能确保自己在选拔赛中排名第二,换句话说,只要他不是排名垫底(第五为7个奥运积分)就能获取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于谭宗亮来说,尽管目前状态不佳,但获取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应该问题不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庞伟 谭宗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