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谈中国短道队表现:有亮点有进步 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56  中国体育报

  中国短道队此次在家门口的发挥是“有亮点、有进步、有差距”。取得了4金2银的优异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给予了肯定,但同时强调“这次成绩只能当做索契奥运周期的一次经历。”

  经历了去年夏天的队内风波,中国短道队整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次参赛,队内制定了两枚金牌的目标。“赛前我们认为,两枚金牌以上是很有难度的。因为年终世锦赛各国选手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中国队夏季训练积累不够,运动员能力也没表现出最佳,这次比赛是考验也是锻炼。”他说,“不过最终的成绩对短道速滑来说非常重要。”

  赵英刚主任详细解读道:“亮点表现在两方面,其中年轻运动员范可新(微博)在困难下把握住机会,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表现非常优异,几乎没有瑕疵;而李坚柔(微博)同样表现出很强实力,中国队1500米和全能的金牌在世锦赛历史上都是屈指可数的,非常难能可贵。”佳绩的取得源于本赛季中国队整体实力的进步。赵英刚认为 “女队总体实力仍具备优势,一个赛季下来,多次拿下接力冠军,最为重要的是队内成员都没经历过上届冬奥会,进步明显;而男队陈德全(微博)、龚秋文等人是第一次参加锦标赛,表现出了现有水平,在三个项目都进入了半决赛。”

  瑕不掩瑜,尽管中国姑娘多点开花,但中国男队却没收获一个项目的奖牌,甚至因为没有选手夺得决赛积分而面临下届比赛只能两人出战的尴尬。赵英刚直率地承认了不足,“必须要说,我们的男子队伍和世界先进水平有差距,表现在比赛能力与优秀选手有差距、对规则的把握与理解不足、驾驭比赛、把握机会等,比如关键时刻如何站住位置,如何在比赛中斗智斗勇诸多方面。”

  至于各方备受关注的王濛回归前景,赵英刚似乎流露出一丝柳暗花明的信息。“很多观众和冰迷都有王濛回归的期待,我们很能理解。王濛这个周期犯了错误,而我们也对她做了教育,她本人也表现出承认错误的态度。我们希望她能重返冰场,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自己对项目的热爱。也希望王濛可以把自己的路子走好,继续为国争光。”

  本报记者 平 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