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SB职业联赛团体赛4强产生 亚洲独苗对决欧洲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54  中国体育报

  3月9日,2011-2012赛季国际拳联WSB职业拳击联赛团体赛进入尾声,在4场争夺半决赛席位的主客场第二轮比赛中,3支欧洲强队俄罗斯、阿塞拜疆和意大利展示了很强的实力,分别击败德国、印度和法国。哈萨克斯坦目前虽属于亚洲,但其从前苏联解体后出来,雄厚的拳击基础、水平和受欢迎的程度在世界上也属于前列,最终他们击败墨西哥杀入四强。

  半决赛中,俄罗斯将对阵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将对决阿塞拜疆,依然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胜者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

  这是继2010-2011赛季首届WSB职业拳击联赛之后,国际拳联举办的第二届采用职业拳击比赛规则和计分方法的比赛,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来自欧洲的传统拳击强国,像俄罗斯、阿塞拜疆、意大利和德国等。

  首届联赛中,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共12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各大洲4支队进行主客场共12场双循环赛,每个洲积分最高的冠军队加上三大洲积分最高的第二名等4支队进行主客场两场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最终,法国巴黎联队在贵阳举行的两场主客场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阿兰斯狼队夺冠。

  根据首届比赛的情况,国际拳联对本赛季联赛进行了一些调整,参赛队伍虽然还是亚洲、欧洲和美洲共12支,但有些变化。

  其中,代表亚洲的分别是中国北京龙队、哈萨克斯坦阿兰斯狼队、印度孟买战斗机队和泰国曼谷大象队,而去年只有北京龙队、哈萨克斯坦阿兰斯狼队和韩国仁川红翼队;欧洲队增加到6支,分别是俄罗斯迪纳摩队、意大利米兰雷霆队、法国巴黎联队、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公牛队、德国莱比锡豹队和阿塞拜疆火灾队,去年没有德国莱比锡豹队,俄罗斯去年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熊队;美洲队减少到两支,即美国洛杉矶斗牛士队和墨西哥城勇士队,去年还有美国孟菲斯力量队和美国迈阿密雄鸡队。

  在赛制方面国际拳联也做了修改,从首届首先进行亚洲、欧洲和美洲分区赛,变成本赛季12支队通过抽签分成AB两组,然后每队进行季前赛主客场共10场比赛,最终根据胜负进行季前赛排名,再进行1/4决赛。

  A组6队是莫斯科迪纳摩、米兰雷霆、阿兰斯狼、孟买战斗机、洛杉矶斗牛士和曼谷大象;B组6队是巴库火灾、墨西哥城勇士、巴黎联队、莱比锡豹、伊斯坦布尔公牛和北京龙。

  结果,A组季前赛排名是莫斯科迪纳摩25分(8胜2负)、米兰雷霆24分(7胜3负)、阿兰斯狼22分(7胜3负)、孟买战斗机14分(4胜6负)、洛杉矶斗牛士11分(3胜7负)和曼谷大象4分(1胜9负);B组季前赛排名是巴库火灾30分(10战全胜)、墨西哥勇士20分(6胜4负)、巴黎联队18分(5胜5负)、莱比锡豹13分(4胜6负)、伊斯坦布尔公牛11分(3胜7负)和北京龙7分(2胜8负)。

  根据季后赛规定,AB两组排名前四位的队伍将进行1/4决赛,其中,AB两组冠军将分别对阵BA组第四名,两组亚军分别对阵BA组第三名。最终,莫斯科迪纳摩主客场均以5比0击败莱比锡豹;阿兰斯狼队主客场3比2胜墨西哥城勇士,客场2比3负,凭借小分险胜;巴黎联队主场3比2,客场5比0胜米兰雷霆,巴库火灾客场2比3,主场5比0胜孟买战斗机晋级。

  此外,像去年一样,本赛季还将从团体赛中选出表现出色排名最高的5个级别的前两名拳手进行个人拳王争霸战,胜者将授予个人拳王金腰带。目前,这5个级别暂时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54公斤个人级的戈尔马哈诺夫(巴库火灾队、6战全胜)、埃米戈迪奥(墨西哥勇士队,4战全胜);61公斤级的阿布杜拉希多夫(莫斯科迪纳摩队、4战全胜)、罗梅罗(墨西哥城勇士队、4战全胜);73公斤级的捷雷扬钦科(米兰雷霆队、5战全胜)、穆尔萨洛夫(巴库火灾队、5胜1负);85公斤级的穆尔图扎利耶夫(巴库火灾队、4战全胜)、马戈梅达(巴库火灾队、4战全胜)、+91公斤级的鲁索(米兰雷霆队、5战全胜)、祖耶夫(伊斯坦布尔公牛队、4战全胜)。

  本报记者 杜文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