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封闭集训 国手全力以赴表现“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训练时间长,训练量大,这是中国女排(微博)此次封闭集训给人最为直观的一个印象。虽然训练艰苦,但每个队员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而兴奋的神情。奥运会在即,每一名国手都希望能够站上伦敦赛场,为了这个目标,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地展现出积极的一面。

  曾春蕾: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来自北京的接应二传曾春蕾今年是第三次入选国家队,她也把自己在联赛中的良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在分组对抗中,即便曾春蕾被分在替补一边的“二组”,但每一个球她都异常认真。连续三次拦下主力攻手的强攻后,曾春蕾兴奋地挥起了手臂。

  “这次入选国家队,我的心态更好了。我会全力以赴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曾春蕾说。曾春蕾是本次集训第一批报到的队员,几周集训下来,她很快适应了国家队的训练节奏,用她的话说,国家队的训练量和在北京队时差不多,而且力量和体能训练的安排更加周到,让她能够保持充沛的体能。

  来到国家队后,热烈的训练氛围感染了曾春蕾,一些骨干队员结束联赛回到队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也把积极的态度带了回来。“我不会考虑太多,当队伍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曾春蕾说。

  惠若琪(微博):我们积极性都很高

  即便身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再次回到国家队,惠若琪还是感受到与以往不太一样的气氛。“今年封闭集训,大家的积极性比往年要高很多,训练课无论哪一个项目,大家都非常认真、积极。”惠若琪说。在惠若琪看来,经过去年的磨砺和成长,队友们都有了高昂的士气,队伍非常团结,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也使得包括她在内的队员们更加集中精力,积极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技术训练环节,惠若琪的扣球有了一些变化,她透露,主教练俞觉敏在这次集训中更加强调攻手的变化,包括线路的变化、轻拍和实打的变化等,这些都要从平时训练就有所带入。

  “手指的伤?”惠若琪看看自己的手,笑着说:“没有任何问题了!”

  张磊(微博):我会注意多补充盐

  由于跟随上海队参加了总决赛,张磊是前来国家队报到的最晚一批队员之一,得到休息调整的时间也最少。固然比较辛苦,但张磊还是坦言这次决赛的经历让她收获不少,也找到了需要在封闭训练中加强的方面。

  张磊坦言,她在此次训练中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防守意识,同时也要增强进攻中的应变能力。“最主要是2号位定点强攻和后攻,我和队伍整体配合更要精益求精。”张磊说。

  张磊是国家队在去年女排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奇兵,而她腿部肌肉易抽筋的问题也为人牵挂。张磊说,为了在今年的大赛中防止抽筋,她会做好训练、比赛前后的准备和放松活动,让自己紧绷的韧带放松好。“我还会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多吃咸一点,以补充流汗多所失去的盐分。”张磊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