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项仍强势 林丹孤军奋战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随着林丹的第5次登顶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了男单、女单、女双三枚金牌,丢失了男双和混双两项金牌,表现有喜有忧。

  全英公开赛上再次上演“林李对决”,大马一哥却因伤退赛。虽然夺得冠军,但对于中国男单来说,仿佛又陷入了只有林丹的怪圈中。小将谌龙在去年日本超级赛、丹麦超级赛和年终总决赛中,连续战胜李宗伟,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单的又一个希望。可是进入2012年以来,马来西亚公开赛不敌李宗伟,队内测试赛负于陈跃坤,汤尤杯预选赛首战脆败越南选手阮天明,全英赛遭日本选手田児贤一逆转。陈金近来的状态和能力令人质疑。面对一次次抢分良机,他一次次错过,全英赛更是在主要对手盖德首轮出局的情况下,止步第二轮。奥运积分赛只剩下印度一站超级赛,可是,以陈金目前的状态希望并不大。中坚力量表现不佳,小将杜鹏宇和王筝茗也没能接班,首轮出局的他们,实力还有差距。奥运会日益临近,向来团体作战的中国队却陷入林丹孤军奋战的怪圈。

  女单方面,21岁的李雪芮在决赛中仅用时43分钟便直落两局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收获首个顶级赛冠军的同时,也让李雪芮看到了晋级伦敦的曙光。近两个月来,李雪芮表现抢眼。2012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她战胜德国猛女申克夺冠。在汤尤杯预选赛上,虽然中国女队被日本队逆转,但作为第一个出场的李雪芮,2比1战胜佐藤冴香,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本次全英赛,李雪芮在汪鑫首轮出局的情况下,先后击败印度名将内维尔和中华台北的选手戴资颖进入决赛。目前,李雪芮的积分已经超越了内维尔,升至世界第四。伦敦奥运会女单的3张入场券,或许会面临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4选3的激烈争夺。

  中国男双长期以来只有蔡赟(微博)/傅海峰能够到达世界顶尖水平,无论是郭振东(微博)/柴飚(微博)、刘小龙/邱子涵表现都不稳定。世界男双的水平均在伯仲之间,面对每一个对手都需要全力拼搏。“风云组合”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和体力都会减少。反观主要对手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年轻具有冲击力,全英赛“风云组合”1比2遭对手逆转也在情理之中。

  女双是目前中国最为稳定的单项,于洋/王晓理一直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田卿/赵芸蕾战胜了于洋/王晓理,这样的竞争无疑会促使队员时刻保持危机感,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同时,在四强中还有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一对年轻的中国组合,显示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优势。

  本次比赛五个单项中,中国队曾连续6夺冠军的混双项目却遭遇了滑铁卢。中国队派出了5对选手,小将洪炜(微博)/潘攀在资格赛就被淘汰,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年轻组合陶嘉明/夏欢先后止步首轮,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无缘半决赛。二号种子徐晨/马晋虽然止步半决赛,但这也是唯一一对进入半决赛的中国组合。面对伦敦奥运会,混双实力的稳定性还需提高。

  本报实习记者 周 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