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不给力超级丹夺冠没劲 天王老去林丹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16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羽毛球全英赛昨日的最后一场决赛、万众瞩目的男单巅峰对决,在头号种子李宗伟因伤退赛后,由林丹获得冠军。至此,马来西亚人的“三连冠”梦想破灭,而林丹成为30多年来的首位“五冠王”。   

  李宗伟因伤所累

  林丹与李宗伟是一对十多年的老对手,他们之间的比赛总是让球迷们热血沸腾。但昨天的这场决赛,却让大家失望了,李宗伟中途因伤弃赛,将冠军拱手交于林丹。

  第一局,林丹15比12领先时,李宗伟到场边与主裁判耳语了片刻。比赛暂停了约1分钟。工作人员对他的右肩进行了处理。 重新回到场上的卫冕冠军势头不减,比分变成了18平。但林丹的一记网前小球滚球过网,运气帮他把比分改写为20比19。“全料冠军”并没有浪费这个局点,一记扣杀率先锁定第一局的胜利。

  “超级丹”在第二局一开始又以3比0领先。然而,就在全场观众静候林李大战进入白热化时,卫冕冠军在与裁判沟通后,率先向网子对面的林丹伸出了手。羽坛的两大天王拥抱并交换了球衣,在观众的无限惋惜中,用这种方式结束了第102届全英赛的征程。

  林丹萌生退意

  “五冠王”对李宗伟的退赛表示理解和惋惜。林丹说,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他选择这种方式也是出于无奈。可能他不希望伤病影响后面更重要的比赛,比如汤尤杯和奥运会。

  羽球 “四大天王”老去。他们中的丹麦老将盖德在首轮离去,印尼天王陶菲克无缘四强,给本届全英赛多少增添了些悲情色彩。林丹和李宗伟都说现在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比赛。就像林丹说的,“你不知道明年或者后年,还有谁会在这赛场上”。于是两人都将每一次的比赛,当成一种美好的回忆。已经拿满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英赛冠军的林丹曾说,也许很多人还特别在意每一次的输赢,但他早已跳出那个藩篱,因为他感受到羽球除了胜负之外还有别的东西。

  还有什么样的目标和动力支撑着林丹继续征战早已被他征服的世界羽坛?他还会坚持多久?“我也不知道,也没想太多。代表国家队的比赛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奉献全部。但奥运会之后如何定位自己的位置,如何规划下一步发展,我需要好好想想。”林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