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响伦敦前哨战 刘国梁坦言马龙状态佳王皓让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20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多特蒙德世乒赛近在咫尺,伦敦奥运会也并不遥远。日前,中国男乒公布了参加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的名单,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入围。几乎与此同时,结束封闭训练的中国男乒在深圳进行了一场队内热身,也是给两周后的世乒赛做准备。男队主帅刘国梁介绍:“现在来看状态最好的是马龙,他各方面准备比较严谨,通过世乒赛希望把我们队员的状态找回来,为奥运会做准备。 ”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坦言,最担忧的是王皓。从本次热身赛看,连输两场的王皓状态也的确令人堪忧。很多人预言,今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中国男乒“划时代”的分水岭,包括王皓、马琳在内的老将们很可能将交出权杖。不过目前,更让人感兴趣的问题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张门票会花落谁家。

  与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要通过直通比赛获得不同,奥运年国乒并不设直通赛事,但本届世乒赛阵容与两年前完全相同,五人名单也正是去年底圈定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对于中国男乒来讲,卫冕斯韦思林杯是首要目的,但更重要的则是为5个月后的奥运会练兵,选拔出参加奥运会的第三人。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后,王皓、张继科凭借世界排名靠前,成为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选手。在第三人的竞争中,老将马琳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则为热门人选,世乒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比赛,谁表现得出色必将大大增加进军伦敦的砝码。外界舆论认为,马龙和马琳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当然,更年富力强、技术更新的马龙无疑赢面更大,连国际乒联都力挺马龙入选。但马琳只要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有抢眼表现,最后关头“大逆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正在广东中山进行封闭式训练的女乒也公布了世乒赛的名单,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刘诗雯入选。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这五名队员是目前上报给国际乒联的参赛名单,“但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赛前一个星期都可以换名单。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