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详解重庆国际马拉松赛 3万人参赛创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7:34  重庆晨报微博

  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围绕赛事的所有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作为全面升级的赛事,本届比赛到底与往届有什么不同,昨天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负责人用一组数据,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全面升级的重庆国际马拉松。

  规模

  30000人

  参赛创重庆之最

  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己经结束,现己有来自新加坡、肯尼亚、美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和非专业选手完成报名,而国内方面包括4个直辖市,21个省71个市的马拉松爱好者也积极报名参赛。此外,自去年12月1日报名开始以来,团体报名倍受追捧。据组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己经有来自重庆的20多所高校、近百个企事业单位、30多个社会团体报名参与,有部分团体人数达到上千人。可以说,马拉松与众不同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报名人数已创历史新高,达到空前的3万人。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报名早己经截止,昨天仍然有非常多的人打电话询问是否还可以报名。对此,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对未能及时报名参与该赛事的马拉松爱好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感谢所有参赛者对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大力支持。

  水平

  多达10位选手

  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

  本届马拉松赛不仅由去年的国家级赛事升级为国际级赛事,同时也被中国田协指定为全国冠军赛和伦敦奥运选拔赛,在组委会负责人看来,体现一项国际马拉松赛事水平的高低,不仅表现在参赛人数上,更重要的还是它的竞技水平。

  据介绍,本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为了突出赛事的高规格,实现与国际马拉松的无缝隙接轨,体现重庆马拉松的国际范儿,特别邀请了65名世界顶尖级别的运动员来渝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特邀选手中,有十名选手个人最好成绩均在2小时10分以内,而来自摩洛哥的男子选手拉奇德·凯斯里以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6分48秒位居榜首,比去年的重庆马拉松赛男子冠军肯尼亚选手卢卡·切利莫快了9分39秒,这也让比赛冠军花落谁手,成为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最大的悬念。

  女子组方面,因为有白雪、周春秀、朱晓琳、王雪芹、贾超凤、陈荣、王佳丽、岳超等人进行的奥运选拔赛,竞技水平绝对不低。按照规则,如果前三名运动员在本次选拔赛中成绩达到2小时25分以内,她们都将进入国家马拉松队的伦敦奥运会基本阵容。如果成绩未能进入2小时25分,田管中心将综合评估运动员2009-2012年度个人最好成绩、参加世界大赛成绩、国际比赛成绩、成绩稳定性,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成绩和表现,选取比赛成绩稳定、赛前竞技状态良好的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保障

  1000志愿者

  2800警察服务赛事

  一项成功的马拉松赛事除了竞技水平以外,赛事保障也是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执法本届赛事的近300名裁判员、1000名志愿者全部培训完毕,裁判中国际级裁判9人,国家级裁判50余人,大部份人员己经提前上岗,进入临界状态。

  此外,本届比赛在整个赛道上每2.5公里设一个饮料站、一个饮水站、一个医疗救护点,总共设了8个饮料站、10个饮水站、17个医疗救护点,预计将准备39400瓶矿泉水和10400瓶饮料,纸杯55000个,海绵3000块,整个赛道将进行封闭,预计将用警界带28000米、A字板840块2520米、锥形桶3255个。另外,每个医疗点配一名专业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懂医疗救护的志愿者,全程保障运动员健康。

  与此同时,本届比赛还将有2800名警察和2000多名安保人员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