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国家队再聚心情很美好 伦敦奥运会要当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已经在北京集结近一周的中国女排(微博)于今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上午的训练课持续了3个半小时。再回国家队的队长魏秋月(微博) 倍感亲切,她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当黑马!

  尽管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二传魏秋月和替补米扬却双双入选国家队,足以证明两人的实力和水平。受困于新老交替和伤病的困扰,天津女排在今年的联赛中一路 跌跌撞撞跻身四强最终拿到铜牌,主二传魏秋月是队中表现最稳定也是最优秀的一点,很多困难情况下都仰仗她的个人能力帮助天津队度过难关。谈起今年的联赛,魏秋月淡淡的 说:“最后还是拼出了天津队的精神,在队伍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拿到铜牌也不容易。”

  重返国家队,队长魏秋月倍感亲切,她说:“应该说是在国家队集训心情最好的一次,因为我们是为了奥运会在备战,大家的伤病方面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都是一些老伤处于良好 的控制状态。现在感觉大家都非常兴奋,毕竟是今年是奥运年,所有人都希望有好的表现。”

  除了世界杯主力阵容,主帅俞觉敏招入楚金玲、曾春蕾、刘聪聪(微博)等新面孔,魏秋月说:“虽然是新队员,但大家也都是老相识了,所以沟通方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作为二传就希 望能调动出每个队员最好的状态,希望大家都能打出自己的特点。”魏秋月表示作为老队员希望能在训练中带动大家,她说:“我本人无论是队长还是二传,在队伍中都要起到核 心的作用,这也是队伍在今年的动员会上提到的一点,也希望几名老队员能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去年中国女排一度跌落谷底,作为女排队长和场上进攻的组织核心,魏秋月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中国女排亚锦赛和世界杯的触底反弹也让魏秋月变得更加成熟,无论场上场下 都表露出从容不迫的大将风范,魏秋月说:“去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是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结尾。我们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希望今年能 在一个比较从容的环境中继续提高。我们现在的阵容知道了世界杯一个大赛,经验、配合等各方面还有很多欠缺,希望利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加强磨合和整体配合。”

  虽然以替补身份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魏秋月作为主力二传首次参赛,对于自己的奥运之旅魏秋月充满期待,谈起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她说:“就和之前说的一样啊,我们要去伦敦当黑马!”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