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李坚柔3金1银全面开花 犯规连摔梁文豪最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8:34  城市晚报微博

  城市晚报讯 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昨日在上海进行了收官日的比赛,我省李坚柔继之前拿到女子1500米冠军后,再次收获了全能和接力的金牌,在1000米中拿到一枚银牌,成为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赢家。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总共获得4金2银,且全部来自女队,与韩国队5金4银5铜“全面开花”的成绩相比仍显逊色。

  本次世锦赛上最郁闷的恐怕要数梁文豪(微博),在1500米和500米接连摔倒无缘决赛后,在昨日的1000米比赛中,他再次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以三个单项无一晋级决赛的结局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加上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梁文豪没能登上本届世锦赛领奖台。本赛季全部征程已经结束,梁文豪在总结自己的表现时说:“这个赛季波折比较多,很多事情发生,耽误了很多训练,而且有一个很重要的全国性比赛——全运会,可能我的身体是比较疲劳的。但是作为一位优秀运动员,应该有一个持续的状态的保持能力,我可能在这方面做得差一些,继续努力吧!”

  中国女队唯一丢掉的一枚金牌正是1000米,中韩在该项目上实力相当,李坚柔在没有其他队友闯进决赛的情况下孤军奋战,拼得一枚银牌,金牌被韩国名将赵海丽拿到,这是韩国女队本届世锦赛的首个冠军。随后的超级3000米不产生奖牌,只将分数计入全能项目。李坚柔拿到第5名,但轻松以60分的总分摘得女子全能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第九次获得该项目冠军。随后她又与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和孔雪合作拿到了接力金牌。李坚柔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拿到3金1银,大器晚成的她被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称为“亮点”。(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