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娴:这次单丹娜来冲击我 竞争最大利益是互相促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上周全员集结,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自由人张娴(微博)和单丹娜都出现在集训阵容中,张娴认为两人之间的竞争带来的最大利益是互相促进。

  四年前,当时已经进入中国女排的自由人张娴在与张娜的竞争中不占优势,张娜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张娴也与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失之交臂。如能成行,伦敦奥运会将是张娴的首次奥运之旅。张娴说:“四年前是我冲击娜姐,这次是单丹娜来冲击我,队伍存在就会有竞争,竞争带来的最大利益是互相促进。”

  单丹娜在上赛季曾经担任过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但由于意外受伤,当时暂时离队的张娴重返队中,亚锦赛和世界杯的优秀表现再度锁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张娴表示自己和单丹娜各有优点和不足,“我们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竞争,我觉得自己不是跟她竞争,而是跟自己竞争,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取比去年做的更好。”张娴说,“经验和比赛场次上是我比她占优的地方,她年轻、拼劲足、有朝气这些都是她的优势。”

  为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张娴本赛季转会到辽宁女排担任主力自由人,因为辽宁女排无缘四强她休整的时间也略长。张娴说:“联赛结束后我休息了一周,身体到精神都得到了放松,这次重新归队我觉得队伍和我自己都心气更高、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强。”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