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里特改练跨栏只因一个赌局 体操背景助他掌握要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54  新民晚报

  高中一年级的阿里斯·梅里特,在学校田径队里并不起眼。他练的是短跑,却从来不是跑得最快的那个人。

  有一回,队友和梅里特打赌,赌他不能跳过赛场上的一个障碍物。梅里特轻松赢下这个小赌局。他的教练在一旁静静地观察整个过程。“就在这之后,教练把我叫到跟前,只是简单对我说了一句‘从今以后,你就练跨栏吧’。”梅里特就这样改项。曾经练过体操的背景,对他很快掌握跨栏的动作要领,有很大的帮助。在他高中最后一年,梅里特在获得乔治亚州5A州际冠军头衔的路上,囊括全部胜利。

  梅里特在田纳西大学里继续自己的跨栏事业。他打破了学校传奇人物高尔特保持了24年的跨栏纪录。奥运会上两次夺得奖牌的特拉梅尔的纪录也被他成功跨越。梅里特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与刘翔首次交手,那是他转型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第三次参加比赛。梅里特写下了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13秒12,而刘翔则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职业跨栏选手中,梅里特的名气有限,“从我改练跨栏项目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有回头。我还会继续跨越。”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