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创最佳留遗憾 主帅认为部分球员作风偏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38  法制晚报微博

  男排联赛收官战,北京汽车男排以3比1战胜辽宁男排,不过,这个句号画得却并不圆满。

  在昨天进行的男排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场中,北京男排坐镇光彩体育馆迎战辽宁男排,虽然以3比1胜出,但由于第一场以0比3告负,北京队昨日仍然未能成功翻盘,最终锁定联赛第四名。这也是球队历史上最佳联赛战绩。

  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队作为一支升班马,没有明星球员,能闯进联赛前四,凭的就是默契的配合和顽强的意志,但昨天全队的精神有些松懈。

  拿下首局 没能乘胜追击

  在三四名决赛的首战中,北京队以0比3不敌辽宁。北京队若想翻盘,昨天必须3比0胜出,并且三局比赛净胜对手17分以上。

  昨天首局比赛,北京男排士气旺盛,利用网上强攻和对手的失误开局取得领先,并凭借王琛和杨帆在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以25比22先下一城。

  看到逆转希望的北京队在第二局继续展开猛攻,但辽宁队在国手梁春龙和袁志的带领下顽强反击。尽管北京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但是辽宁队最终以25比20拿下关键的第二局,提前锁定胜利。

  随后,辽宁队开始换替补球员登场,北京队继续以主力阵容迎战,最终以25比20、25比14连赢两局。

  虽然昨日之战北京队胜出,但由于总比分落后于辽宁,北京队还是未能挤进三甲。

  遗憾·斗志:实力有限 不拼命就没戏

  赛后,北京队主帅李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队的实力与强队相比有较大差距,和最终排名并不完全相符。

  李牧认为,最后一战,北京队显得作风偏软。“今天的比赛,我们已经没有了胜负的压力,我要求队员们尽情释放,把自己的情绪打出来,不过队员们做得不太理想。”他说。

  北京男排刚刚从甲B打上甲A,赛季之初,大家对名次没有抱太大希望,但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很拼命。“北京队没有特别出色的队员。一旦这个命拼不出来,我们就失去了胜利的机会。”李牧说。

  早在今年2月底常规赛结束时,北京男排挺进前四,就已经创造了全队历史最佳战绩,但此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北京男排都没能“将惊喜进行到底”。

  李牧表示,本赛季很多球员波动较大。“虽然我们成绩不错,但应该好好总结。”他说。

  遗憾·国手:进大名单 王琛无缘集训

  本月初,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的大名单,北京队王琛入选。

  昨天,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到现场观战,王琛的女友、北京汽车女排主攻张鸽也来助阵,结果王琛得到11分,表现不错。

  不过赛后,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王琛虽入选大名单,却不会参加集训。

  “王琛等年轻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突出,在奥运会前,集训名单中如果有人出现意外情况,他们会增补进来。”周建安说,中国男排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落选赛,所以参加集训的男排队员还是要以具备国际大赛经验的队员为主。

  对此,王琛表示:“能入选大名单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不能一起参加集训说明我自己的实力和真正的国家队队员还是有差距的,所以今后的比赛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尽快达到这一标准。”

  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