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小将首夺跆拳道成年冠军 长时间药检吓坏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专电(特派记者旭光)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廊坊体育馆拉开战幕,我省18岁的小将任丹丹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以3:2击败四川选手张晓,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

  本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国内一项重要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代表队的750多名选手参加,吴静钰、侯玉琢、郑义等名将悉数在列。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任丹丹进入决赛之前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不但打出了13:1的悬殊比分,半决赛更是以7:0轻取实力不俗的湖南选手王新宁。决赛的对手是四川的张晓,这也是任丹丹夺冠征程上最艰苦的一战,首局她以0:1落后,不过随后张晓因为两次受到警告丢掉1分,第三局任丹丹又以一个漂亮的后踢拿到至关重要的2分。

  就这样,尚未满18周岁的任丹丹,昨天在家门口夺得了她第一个成年全国冠军。她说,自己赛前根本没想到能够夺冠。

  此前,任丹丹曾获城运会第三和全国青年跆拳道冠军。她说,这次全国锦标赛只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没有定目标,更没有想到能够夺冠,甚至在半决赛7:0大胜后仍然没有想过冠军距离自己如此之近。

  当被问及决赛是否紧张时,她脱口而出:“当然紧张了。”决赛中,来自四川的张晓率先得分,形势对任丹丹非常不利。任丹丹说,局间休息时,教练对她说要多利用后踢,并且尽量接近对手,而任丹丹也正是在第三局以一个后踢锁定胜局。“对手两次受罚丢掉1分,比分变成1:1后,有些急于进攻,这给了我机会。”任丹丹说。

  任丹丹来自保定唐县,3年前被招入省队。任丹丹的母亲陈女士,前天专门从唐县老家赶来为女儿助威,她说,这是第一次现场观看女儿的比赛,“紧张死了”。而在赛后药检时,任丹丹由于排尿量一直达不到要求,用了一个半小时方才结束药检。在此过程中,陈女士也一直焦急地在药检室外来回走动,直到任丹丹从药检室走出,方才松了一口气。

  昨天其他三项的冠军分别被江西选手吴静钰(女子49公斤级)、北京军区的潘龙(男子87公斤级)和山西选手郑义(+男子87公斤级)夺走。今天,赛会将进行女子49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的较量。我省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侯玉琢将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亮相,她主要对手有吉林选手王云和甘肃选手郭婷,前者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后者是侯玉琢的陪练,曾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中以9:0击败侯玉琢爆出超级冷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