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起跑求稳意外打栏失误 没想到梅里特跑这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37  北京晚报微博

  缺少了旗鼓相当的劲敌,刘翔却未能如愿夺冠。昨晚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的男子60米栏决赛,美国选手梅里特半路杀出,打乱了刘翔的脚步,最终以7秒44的成绩获得金牌。刘翔在过第二个栏时打栏失误,以7秒49屈居亚军。

  在之前的美国选拔赛上,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理查德森没有参加,上届室内世锦赛的亚军特拉梅尔和季军奥利弗被双双淘汰,加上罗伯斯的突然退赛,刘翔这次室内世锦赛的对手,只剩下27岁的全美“新科冠军”梅里特。今年初的伯明翰赛,刘翔曾和梅里特同场竞技,刘翔以7秒41夺冠,梅里特只获得第6名,成绩是7秒55。虽然梅里特被视作美国的希望之星,但由于攻栏腿偏短,无法娴熟掌握七步上栏技术。梅里特60米栏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就是全美选拔赛上创造的7秒43,110米栏最好成绩13秒09,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都算不上超一流的选手。

  即便来到了伊斯坦布尔,梅里特的表现也很一般。半决赛,刘翔以7秒53轻松晋级,梅里特的成绩是7秒65。刘翔的起跑反应0.157秒,梅里特为0.229秒,慢了许多。

  但谁都没想到,梅里特决赛中表现出色。梅里特的起跑反应0.135秒,名列第一,而刘翔为0.167秒,位列第7位。在斯德哥尔摩经历了“抢跑”事件之后,刘翔在出发时,选择了“求稳”,但就是这一瞬间的差距,打乱了刘翔的所有部署。刘翔采取7步上栏技术,第一个栏攻栏有些急,腿有些发飘。第二个栏刘翔攻栏时腿磕到了栏架上面,严重影响了节奏和速度。之后,刘翔又把第四个栏架带倒。梅里特则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一直保持对刘翔的压制,第一个冲过终点。   

  因为打到第二个栏,刘翔的右脚跟磕出了血。“起跑反应慢了,也没想到他跑得这么快,所以出发后就想迅速加起来,导致我第一个栏下栏有点急。”刘翔说,“其实第三个栏时我就知道已经追不上了,结果第四个栏又碰了一下。主要原因是技术没有处理好。”虽然和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的首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刘翔说,他依旧比较满意,因为这次比赛是他在改了7步上栏之后参加的首个世锦赛,总体来说效果不错。“总体跑下来还是很轻松的,但最后没发挥好,有点遗憾。”刘翔说。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