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众星退赛竞争性下降 比赛价值不高孙海平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3:13  郑州晚报微博

  3月11日23时25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12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49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这是梅里特第一次赢得田径三大世界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冠军。法国选手拉加德以7秒53的个人最佳战绩获得第三。

  现场

  飞人最终输给最强劲之敌

  决赛中刘翔被安排在第三道次,他的最强竞争对手、美国人梅里特分在第四道。由于已经接近比赛尾声,场上气氛进入最高潮,刘翔在相当沸腾的环境中入场。大会介绍到他时,刘翔先用手捂了捂胸口,随后张开双臂,迎接全场观众的欢呼!

  随着裁判的号令,八位选手蹲下准备起跑,场上一片安静,比赛枪响,八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步时姿势不太对,前七步跑得有些匆忙,导致第一栏时过得不太顺,接下的节奏依然没调整好,结果他过第二栏时把栏打倒,再接着在第四个栏时又将栏带倒,严重影响到了刘翔速度的发挥。梅里特表现则相当稳定,他一路顺畅地跑到底,最后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而刘翔遗憾地以7秒49获得亚军。

  声音

  刘翔: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赛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名次很满意,成绩不是很满意。

  虽然因为失误,刘翔获得银牌,但赛后他依旧表情轻松,“过第二个栏时打栏了,再加上起跑反应慢了,出发后就想迅速加起来,有点急。不过,没有关系,自己很高兴能拿到银牌。”

  谈到对手梅里特,刘翔继续表现出淡定与从容:“恭喜他!这也是他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为他高兴。”

  这是刘翔第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虽然在2010年只排名第7,但此前三次每一次都有奖牌入账,而且颜色是一次比一次好。“和前几届比没有什么感受,很放松不过有点遗憾,名次很满意,成绩不是很满意。”

  采访最后,在谈到今年室外赛的期待时,刘翔坦承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对自己来说还是继续刻苦认真的训练,不要想太多。今年夏天希望室外有个好的成绩,回去好好训练,注意细节”。

  短评

  奥运模拟考星光黯淡

  在奥运年这样的敏感时期,保存实力是不少高水平运动员经常采用的战术。

  罗伯斯、奥利弗两大高手的缺阵,已让本次世锦赛60米栏比赛星光黯淡一半,而预赛中,曾在全美选拔赛中击败奥利弗、特拉梅尔的克拉多克也离奇退赛,让决赛成为刘翔和梅里特的双雄对决。

  对于昨天获得银牌,刘翔团队并未表现出巨大欣喜。在他们看来,对于想要在伦敦奥运会前大幅度提高竞技水平的刘翔来说,这未必是件好事。孙海平说:“这一次来的选手实力都比刘翔差。如果对手之间实力接近,比赛水平会更高,如果刘翔遥遥领先,竞争性就会大打折扣。”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