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罗伯斯还有梅里特 后起之秀为刘翔敲响警钟

  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刘翔输给美国名将梅里特

  不知道是否还会有人记得,2003年的刘翔,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室内世锦赛,那一年是在伯明翰,那一次,并不受人关注的刘翔横空出世,在决赛中,20岁的刘翔,是那条跑道上最年轻的选手,他最终以7秒52第三个冲过终点,为中国队夺得了那届世锦赛上唯一的一块奖牌。9年之后,刘翔成了室内世锦赛决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这一次,7秒49的成绩,没能给他带来一块金牌。这一次失利也让大家意识到,能赢刘翔的人,绝对不只是罗伯斯而已。

  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刘翔均非常轻松的顺利晋级,这让大家普遍认为决赛将成为刘翔“一个人的比赛”,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比赛枪响,八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跑速度明显偏慢,而且前7步的姿势也没有调整到最佳显得十分匆忙,这直接导致他第1栏时过得不太顺架。接下来,刘翔的节奏依然没调整好,结果他过第2栏时把栏打倒,再接着在第4个栏时又将栏带倒,严重影响到了刘翔速度发挥。而邻道的梅里特表现则相当稳定,他一路顺畅的跑到底,最后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而刘翔遗憾的以7秒49获得亚军,法国年轻选手拉加德以7秒53获得第三。

  这样一来,刘翔也继去年世锦赛以来,和他伤愈复出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再次擦肩而过。而后起之秀的迅速崛起,也给刘翔敲响了警钟,在与罗伯斯对抗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还有无数的年轻人正在拼命的追赶。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